关注微信
扫码报修

扫一扫

首页: 首页 > 部门概况 > 大事记 > 正文

2013年总务处大事记

发布时间:2014-01-14 来源:后勤集团阅读次数: 【字体:

3月底,配合学校信息中心机房搬迁改造为标准化中心机房,水电中心多次组织人员到中心机房进行摸底,依据由电信公司、梅河公司、学校网络中心及图书馆提供的用电负载,为保证机房用电的可靠性,对配电房配电系统进行了重新设计和安装,实现双电源切换,不影响机房用电,并在搬迁安装调试期间安排电工全程跟踪负责。

4月8日,湖北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公布《关于表彰湖北省农校对接工作先进高校的决定》,我校荣获“湖北省农校对接工作先进高校”称号。我校积极参加“农校对接”,不断探索“构建流通成本低、运行效率高、可追溯食品安全源头的农产品直供高校服务体系”,减少农产品采购的中间环节,降低食堂的采购成本,切实有效保障食品安全。

4月25日下午,教育部思政司副司长谢新松、江苏大学副校长张济建、东南大学后勤集团党委书记黄在宇、哈尔滨工程大学后勤处处长赵欣,以及教育部思想政治司干部党敬川等一行莅校调研。湖北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杜海鹰陪同。副校长金国杰汇报了我校学生宿舍和食堂的管理现状。调研组一行参观了西区食堂,了解食堂菜品的种类、定价以及管理服务工作。

4月22日至5月8日,校工会组织的教职工羽毛球比赛在校体育馆举行,后勤分工会组织代表队参加了比赛,以小组第一的成绩进入半决赛。在半决赛、决赛中,均以3∶0的比分战胜对手,夺得校教职工羽毛球赛团体第一。


6月18日,中共华中科技大学武昌分校委员会下发校党[2013]6号《关于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支部书记、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后勤总支宿管中心支部书记许发胜被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张栋、邓志锋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受到学校党委表彰。


7月1日,华中科技大学武昌分校工会委员会下发《关于表彰2011—2013学年度先进分工会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后勤分工会车管中心工会小组长贝华被评为优秀工会干部,会员陈文华、徐春华、杜厚刚被评为工会活动积极分子。

7月,配合学校路面刷黑施工,减少以后路面开挖,重新布置预留了强弱电横穿马路的地下管线、箱沟,并对部分雨污排水管进行改造。

7月,联系天然气公司,办理西区教工改造楼天然气安装相关手续,协调施工方案;请天然气公司施工人员来校改造西区食堂煤气管道。

7月,配合宣传部确定西区广播音箱及线缆改造安装方案,并敷设安装了广播电缆。

8月, 完成南区新实验楼配电柜的设计和安装,保证实验楼的动力、照明及各种实验设备用电需要。

8月,配合工程队改造西区一、五号楼,检查西区教工改造楼电表、有线安装情况,对施工队下达整改意见;解决两栋楼前的通道及为安装给排水预留足够位置,水电中心联系了洪山供电公司将10KV高压走廊迁移靠院墙边,同时将原∮200供水主管移靠院墙边敷设,并完成两栋楼改造完后配套的常压供水、主供配电线路、配电柜的安装及水电充值系统的完善,并做好系统调试。

8月24日,为给学生提供更好的学习和生活条件,我校西区新生公寓新安装分体式空调600多台。今年我学生宿舍安装空调从西区新生公寓开始,其他学生公寓将逐步安装,学生公寓安装的空调,由学生支付租赁费,使用空调发生的电费,按居民生活用电价格由学生负担。

9月10日,学校召开2013年教师节表彰大会,总务处水电中心弱电技工文波、饮食服务中心丰苑美食城经理邓志锋二名员工被评为优秀教育工作者,受到学校表彰。在2012-2013学年度考核中,文波、程期满、郑海平、张乃国、刘建军、蒿燕华、王建华、胡桃、胡腊桂、张传芸、鲍秦秦、胡全义等人考核等次被评为“优”。

11月14日上午,洪山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检查组莅校,对校园卫生状况进行检查,检查组对学校卫生环境治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公共场所禁烟标志悬挂等问题提出建议,随后,总务处针对检查组提出的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的整改,正式拉开了我校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序幕。

10月31日至11月1日,我校2013年秋季田径运动会在校体育场举行,后勤分工会组织了由领队、教练员、运动员等35人组成的代表队参加了所有项目的比赛。

11月25日,总务处处长陈定友召集所属各中心负责人会议,传达11月22日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并分别与各中心负责人签订了《华中科技大学武昌分校总务处二级单位安全管理责任书》和《华中科技大学武昌分校总务处二级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书》。

12月17日,2013年湖北省高校学生宿舍管理工作研讨会在湖北经济学院国际学术会议中心召开,我校总务处宿舍管理中心主任许发胜参加了会议。 会上宣读了鄂高校后研[2013]21号《关于表彰2013年度湖北省高校学生宿舍管理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我校被授予2013年湖北省高校学生宿舍管理先进单位称号,我校宿管中心主任许发胜同志获宿舍管理先进个人荣誉。

12月20日,湖北省高校后勤管理研究会下发鄂高校后研[2013]23号《关于表彰湖北省高校商贸管理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授予我校物业管理中心为湖北省高校商贸管理先进单位,授予物业管理中心商贸部经理助理王思佳、仓库主任钟桂芳为湖北省高校商贸管理先进个人。

12月,我校被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办事处授予“城市管理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从12月10日起至12月25日止,物业管理中心与校学生会权益部联合举办“最优服务员”和 “最差服务员”的评选活动。活动采用问卷调查和投票评选的方式,按照评选标准分别评选出最优服务员和最差服务员,并对评选出的最优服务员和最差服务员将给予相应的奖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