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
扫码报修

扫一扫

首页: 首页 > 部门概况 > 大事记 > 正文

华中科技大学武昌分校总务处大事记(2000-2010年)

发布时间:2011-06-13 来源:后勤集团阅读次数: 【字体:

2000年

8月,华中科技大学武昌分校成立,总务处在校长领导下,负责全校后勤工作,实行部门归口管理。

12月28日,华中科技大学军威学院、武汉军威企业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人民解放军武汉军械士官学校签订《军用房地产转让合同》,由我校用8000万元人民币受让武汉军械士官学校位于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汽校三村特1号的土地95.09亩、地上建筑31623万平方米和位于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李家墩的土地147.64亩、地上建筑25702平方米,以及上述范围内的水、电、民用通信、配套设施及树木等。

2001年

12月28日,我校与武汉市洪山区洪山乡红旗村签订征地协议书,就我校征用洪山乡红旗村的土地355亩达成协议,由我校支付征地费4473万元,我校按实测面积予以拆迁还建。

2002年

1月18日,华中科技大学武昌分校后勤集团成立。 按上级关于高校后勤社会化要求,后勤集团与学校规范分离,按企业化管理模式,实行董事会领导下的总经理负责制;按责权利相称、相统一的原则,后勤集团享有相对的独立经营自主权。(2004年3月汇报材料)

1月18日,我校与湖北学府恒松学生公寓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签订《华中科技大学武昌分校恒松学生公寓开发建设合同书》,我校将学校学生公寓开发建设、物业管理、经营管理全权授予湖北学府恒松学生公寓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其中南校区110亩的土地及我校2006年前的学生公寓及配套建设设施的开发建设权、使用管理权。规定该土地只能用于建设学生公寓、食堂及后勤服务配套设施建设,供我校学生入住、生活之用。湖北学府恒松学生公寓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保证2002年9月8日前,提供4000名学生入住的条件,2003年新增3500名、2004年新增3600名,2005年走入正轨,

10月16日,华中科技大学武昌分校田径场400m塑胶跑道经国家体育用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验为合格塑胶跑道。(合格证)

2003年

2003年,总务处作为职能部门,代表学校行使对后勤集团的宏观管理控制,协调后勤各方面的工作和关系。(2004年3月汇报材料)

后勤建立了新的运行机制,实行企业化管理,引进竞争机制,改革人事管理制度,实行全员聘用上岗;实施目标管理责任制,将效益和工作量挂钩;实现从福利型向有偿服务型转变,实现完全成本核算。(2003年9月汇报材料)

出色完成了学校抗击“非典”的任务。

我校与湖北学府恒松学生开发有限公司签订《补充协议书》,就合同面积与实际面积有出入作出补充规定,要求南区3号、5号学生公寓于2003年6月28日前全部交付使用;4号学生公寓、食堂及整个小区绿化、市政工程于2003年8月20日前全部交付使用。

6月4日,我校与湖北省农科院院签订《拆房与还建房和租地的协议书》,湖北省农科院同意拆除其所属南湖试验站站部办公楼大门前至通惠加油站的一片平房,由我校还建等面积的楼房,腾出空地,由省农科院租赁给我校兴建校门、花坛、草地等绿化、美化环境用地,租期为20年。

9月,为03级9000余名新生入学及3周年校庆提供了坚实的后勤保障。

11月23日,我校与中国新兴铸管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武汉第七○一一机械厂转让协议书》,铸管集团以零价格向我校整体转上7011工厂,7011工厂评估净值1164.74万元全部用于裣安置7011工厂职工。我校承接7011工厂全部资产,承担其全部债务,接收并安置全部在册人员(包括接收管理离退休人员)。

2004年

至2月16日,接收安置7011工厂在职人员533人。

1月8日,我校与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712所签订《房地产互换合同书》,就我校提供北区部分办公楼、学生宿舍、招待所、食堂等与其附属工厂、化工厂、电池厂及部分道路互换达成协议,由712所一次性支付800万元给我校,并于2004年元月15日前交付附属工厂房地产,包括两栋厂房和新仓库,2004年3月18日前交付厂区通往菜场的道路,2004年10月18日前将电池厂及其厂区全部移交给我校。我校于2004年元月1日前将约1000平方米的7011厂房交付给712所临时使用,我校打开北区校门,供712所人员车辆通行,我校北区办公楼以北、西至712所围墙的房地产在2004年7月8日前交付给712所。

1月18日,武汉军威教育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会决议》,同意将本公司位于华中科技大学武昌分校北区部分房地产转让给七一二研究所。

4月19日,我校与武汉市洪山区洪山乡红旗村签订《征地协议》,我校征用位于红旗村10组的土地150亩,在取得政府批准后为我校办学用土地。

4月19日,我校与武汉市洪山区洪山乡红旗村签订《征地协议》,我校征用位于红旗村3组的土地42亩,在取得政府批准后为我校办学用土地。

6月14日,我校与湖北恒松置业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恒松学生公寓资产转让协议书》湖北恒松置业集团有限公司同意将在我校土地上投资建设的我校恒松学生公寓资产转让给我校,我校接收资产并支付转让费10500万元。湖北恒松置业集团有限公司于2004年9月1日前将资产全部移交我校,移交后,恒松学生公寓住宿费、食堂、经营网点房屋租金属我校所有。

11月,获2004年华中科技大学武昌分校首届田径运动会体育道德风尚奖。

2005年

完成了后勤集团54个规章制度的起草和118个岗位职责的疏理、修订和完善工作。

6月28日,后勤车管中心党支部在2005年工作中成绩突出,被中共华中科技大学武昌分校委员会评为先进党支部。

8月,后勤集团网页开通。

2006年

1月,《后勤简讯》创刊。

5月,获华中科技大学武昌分校第二届教职工乒乓球比赛团体第一名。

6月,后勤集团物业管理中心党支部被中共华中科技大学武昌分校委员会评为2005至2006学年度先进党支部。

7月,获湖北省高校首届烹饪技术大赛(团体)三等奖。

11月,改造完成后勤办公楼,后勤集团集中办公;按照统一、高效、精干的原则改组后勤集团,归并部门、减少层次、精简人员。统一人事、统一财务、统一管理,明确后勤集团和各中心两级职责和运作方式,在物业管理中心管理体制的基础上,逐步推行后勤集团的“独立核算、自负盈亏、自我发展”的经营模式和企业化管理的运行机制,规范后勤经济工作秩序。

12月,后勤分工会被华中科技大学武昌分校工会委员会评为先进基层工会。

2007年

3月,成立后勤评建工作领导小组。

5月,根据学校统一部署,后勤网页全面改版。

6月8日,成功承办了湖北省高校后勤管理工作会议。

6月,后勤物业管理党支部被中共华中科技大学武昌分校委员会评为2006至2007学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

10月,获华中科技大学武昌分校第三届教职工乒乓球比赛第一名。

10月,获华中科技大学武昌分校第三届教职工双升比赛第一名。

11月,被华中科技大学武昌分校体育运动委员会授予2007年秋季田径运动会精神文明奖。

11月,获2007年秋季运动会广播操比赛(教工组)第三名。

2008年

1、2月,后勤集团全体干部职工众志成城,抗击雪灾,将雪灾给学校带来的损失降到了最低程度。

6月,武昌分校后勤物业中心党支部被中共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评为2006至2008年度先进党支部。

6月,后勤集团党总支被中共华中科技大学武昌分校委员会评为2007至2008年度先进党总支。

9月,根据省委省政府要求,接收湖工3400余名自考生入住,并建临时食堂提供饮食等后勤保障。

10月,获华中科技大学武昌分校2008年秋季田径运动会教工团体总分第三名。并被华中科技大学武昌分校体育运动委员会授予2008年秋季田径运动会精神文明奖。

12月10日,我校与湖北工业大学签订《房屋租赁合同》,2008年9月25日至2009年7月25日,湖北工业大学租用我校13、18、19、20号学生宿舍,1号教学楼和19号教学楼部分教室,我校新建临时食堂一个;2009年7月26日至2012年7月25日,湖北工业大学租用我校南区六栋房屋、南区教学楼、开水房、浴室、配电房及辅助用房及其相关设施

2009年

3月,被武汉市人民政府办公厅授予2008年武汉市实施城市环保清洁空气工程工作先进单位。

3月,武汉市洪山区人民政府授予2008年度全区环保工作优胜单位。

3月,被武汉市洪山区人民政府授予2008年度全区清洁空气工程——锅炉改燃先进单位。

4月,成为湖北省烹饪酒店行业协会理事单位(有效期五年)。

5月,获华中科技大学武昌分校第一届教职工羽毛球比赛第二名。

7月16日,后勤分工会被华中科技大学武昌分校工会委员会评为2008~2009学年度先进基层工会。

7月18日,我校(武汉军威文化传播集团有限公司)与武汉厚溥职业培训学校签订《房屋租赁合同》,武汉厚溥职业培训学校租用我校北区19、20号学生宿舍和19号教学楼1、2层。同日签订《教学楼租赁合同》,武汉厚溥职业培训学校租用我校北区18号教学楼部分教室用于教学办公。两个合同租期均为2009年7月16日至2010年7月15日

11月,获华中科技大学武昌分校2009年秋季田径运动会教工团体总分第六名。并获得华中科技大学武昌分校2009年秋季田径运动会精神文明奖。

12月,被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后勤管理分会授予2009年全国高校后勤系统信息与宣传工作先进单位。

2010年

2月27日,总投资45亿元的巡司河综合整治工程开工仪式在我校北区举行,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杨松,武汉市市长阮成发,我校董事长金国华出席仪式。我校沿河地段将作为一期工程首先治理。

3月24日,省高校后勤服务中心姜敬耀主任一行莅临我校,就学生食堂、学生宿舍管理和创建节约型校园工作情况进行检查指导。在听取了我校的相关汇报后,姜敬耀主任对我校的后勤服务保障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他指出,武昌分校作为民办学校的一面旗帜,各方面管理都很规范,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主要表现在学校舍得投入,领导亲自抓,成立班子;规章制度齐全、完善,措施得力;干部队伍稳定,业务能力强,素质高;坚持以人为本,以服务学生为宗旨;在保供应、保安全、保稳定方面成效显著。姜主任希望我校学生食堂经营管理的长效机制形成规划,成为高校学生食堂、学生公寓管理和节约型校园建设方面的典范。

4月8日~9日,后勤集团饮食服务中心于4月7日至9日展开了第四届饮食文化节活动。经初赛、决赛两轮角逐,评选出“大厨奖”、“金勺奖”等若干奖项,并于4月9日晚,在模拟法庭举行颁奖晚会。

4月,我校后勤集团商贸接待中心组织代表队参加了由全国高校商贸管理专业部主办,江苏高校商贸管理委员会、扬州大学后勤集团承办的全国首届教育超市行业技能比赛,荣获“商品陈列团体二等奖”;西区超市店长张宽获“收银个人三等奖”。

4月,后勤分工会夺得华中科技大学武昌分校首届教职工拔河比赛第二名。

4月,我校后勤集团宿舍管理中心被评为“湖北省高校学生宿舍管理先进单位”,宿管中心主任许发胜被评为“湖北省高校学生宿舍管理先进个人”。

5月8日,商贸中心首届超市员工技能比赛在西区学生超市拉开帷幕,来自西区超市和中区超市的34名员工参加了比赛。本次比赛设收银技能、商品陈列、水吧服务三个项目。经过3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西区超市的李红和李娇分别获得收银技能比赛和水吧服务比赛的一等奖,而商品陈列比赛的一等奖则被中区超市的项久军、白妹霞、夏丽萍组合获得。此外,西区超市凭借较多的个人单项奖而获得首届超市技能比赛的团体冠军。此次比赛不仅是员工之间的一次业务技能交流和切磋,也是中心对员工业务能力的一次考核和检验。

5月,我校被省高校同仁推选为湖北省独立院校后勤专业部副主任单位。

6月,我校被省高校同仁推选为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后勤分会常务理事单位。

8月,根据学校总体规划,将租赁办学单位全部调整至学校南区统一管理,腾空北区18、19、20栋学生公寓交军威苑进行经济适用房改造。

8月,将学生宿舍木制家具更换为钢制家具4144套。

9月13日,湖北省教育厅后勤服务中心主任石盛全一行莅校,就2010年秋季学生生活后勤管理情况进行检查指导。检查组对学生生活后勤管理现状表示满意,指出学生胃口不一、众口难调,重要的是做到服务到位、卫生安全,让绝大多数人满意。检查组一行在金国杰副校长的陪同下参观走访了中区食堂、西区二楼、西三食堂及新生寝室等,看见学生寝室的新桌椅、新衣柜,他们频频颔首称赞。

9月,后勤分工会夺得校工会举办的教职工羽毛球大赛团体冠军。

11月26日,物业管理中心第二届趣味运动会于在西区食堂新门前举行。此次趣味运动会设男子拔河比赛、女子拔河比赛、50米带球跑、接力赛等四个项目。经过一轮轮预赛和复赛的紧张角逐,西二食堂夺得本次运动会的团体第一名,机关、中区食堂分别夺得团体第二名,团体第三名则由超市、西三食堂、西四餐厅分别获得。

11月,后勤分工会获校秋季田径运动会团体总分第四名。

11月下旬,第八届中国食品安全年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我校后勤集团荣获“2010年度中国食品安全年会食品安全示范单位”称号,后勤集团饮食服务中心总经理邢春获得“食品安全管理先进个人”的称号。本届年会以“确保食品安全,构建和谐社会”为主题。全国各食品生产安全的专家、监管部门、科研院校、食品企业及新闻媒体等单位400余名代表参评,规格空前,堪称“食品安全品牌盛会”。此奖项是我国高校食品安全工作的最高荣誉,后勤集团继2009年度后第二次获此殊荣。

12月,我校后勤集团商贸接待中心西区超市获“2010年湖北省高等学校后勤商贸管理先进单位”的荣誉称号。在获表彰的16个单位中,独立学院仅占一席。

12月,我校后勤集团饮食服务中心副总经理滕景奎、水电管理服务中心主任陆洪被湖北省高校后勤服务中心授予“2010年度湖北高校后勤优秀员工”称号。 

2011年1月,后勤集团饮食服务中心总经理邢春获得“2010年度全国高校后勤系统信息与宣传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并被中国高教学会后勤管理分会聘为《高校后勤参考》、中国院校后勤信息网信息通讯员。

2011年1月20日,副校长戴仁玉、后勤集团物管中心总经理邢春、副总经理吴小刚参加了由湖北省卫生厅、武汉市教育局、荆楚餐饮文化研究会主办,湖北省广播电视台、中国食品安全报湖北记者站,中国教育电视台湖北台承办的荆楚饮食文化节、食品安全年会。副校长戴仁玉代表中国食品安全年会的“食品安全示范单位”在会上发言。戴仁玉副校长就我校后勤实体多措并举保障师生饮食安全的情况向与会的省高校后勤同仁和省食品企业的同行们进行了交流。会间,我校后勤物管中心总经理邢春接受了省广播电视台现场采访,就我校领导对食品安全的重视及在新的一年里我校后勤集团物管中心在饮食安全管理上的承诺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