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
扫码报修

扫一扫

首页: 首页 > 后勤简讯 > 正文

后勤简讯(第15期)

发布时间:2007-05-08 来源:后勤集团阅读次数: 【字体:


 

第三期(总第15期)

华中科技大学武昌分校后勤集团主办                                            2007年5月8日



热情周到臻于至善

――记后勤部门接待新西兰外宾服务保障工作

4月的校园,春光明媚,鸟语花香,书声琅琅。11日上午后勤员工以周到的服务,热情洋溢地接待了新西兰驻华大使包逸云、新西兰基督城市长盖瑞·摩尔一行10人来我校参观访问,受到外宾及陪同人员的高度赞誉。

当日上午10时至下午2时,客人们先后游览了校园,参观了模拟法庭、信息技术实验室、体育馆、教学楼、新闻教学实验室,中午与省外事办官员和学校领导金国华、冯向东、周进、杨伦全、戴人玉等一起在西区四楼餐厅共进午餐。整个活动持续四个多小时,外宾们兴致勃勃,盛赞校园风景优美、建筑壮观、设备先进、人文浓郁,为我校取得的瞩目成就赞叹不已,为学校提供的周到服务深表敬佩和感谢!

对学校这次重大外事活动的接待服务保障工作,后勤领导和广大员工极为重视,做到全员投入、全力保障。3月29日,金国杰副校长提前召集后勤各部门负责人专题会议,就接待新西兰客人的后勤服务工作进行了认真研究和具体安排。各部门迅速行动,积极准备。从3月30日至4月11日,全体员工放弃双休日,加班加点,打扫卫生、整治环境、维修设备、保养车辆、采购食品、筹划膳食,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基建处组织人力、物力,对体育馆、图书馆、行政楼、校大门等显要位置的路面、台阶、地板修理整治一新。

车辆管理中心提前对车辆进行检修保养、人员进行明确分工,保证安全、及时、顺利完成任务。

水电管理中心对水电保供进行了周密安排,启动应急方案,备好自发电和备供电,员工严阵以待,确保万无一失。

教室管理中心对模拟法庭、学术报告厅、体育馆、教学楼、实验室等重要部位的灯光、音响、投影进行仔细维护、反复试行,保证百分之百的完好率和使用率,满足了参观的需要。

学生宿舍管理中心整治了内外环境,严格了值班制度,狠抓了细节服务,充分做好迎宾准备。

校园管理的同志们发动和组织三个保洁公司增加人员,加强力量,日夜突击,对校内道路、花坛、绿篱、草坪、地沟、行道树、绿化带、灌木林等如梳櫗头发式的彻底进行了清理、除杂,对三个喷泉和养生园进行了清洗、除污,对大门主干道、行政楼前后、体育馆、图书馆周围、教学楼、实验室内外进行了全面清扫和环境布置,做到道清路洁、窗明几净、花坛锦簇,行道无枯叶,路边无杂物,水面无杂质、卫生无死角,被外宾们誉为“美丽的校园”。

接待工作中,尤其受到外宾称道的是西区食堂四楼餐厅提供的富有中华民族美食文化特色的丰盛午餐,更是为学校增添不少光彩,为此,物业中心事先进行了精心准备。是彻底整治餐厅环境,楼道冲洗一新,餐厅布置高雅,食堂进一步净化、美化;是对服务员进行礼仪、专业培训,提升了服务档次;是精心设计、制作食谱。他们积极发挥自有厨师的创造力,深挖技艺,并发动炊管人员聚思广益、群策群力,精心制作出“突出中餐特色、体现鄂菜特点、中西搭配、南北兼备、主副丰盛”的三十二种不同花色品种的午宴,展现了中华民族美食文化的神韵,深受50余名中外来宾的欢迎,得到高度评价。其中,传统菜“龙凤呈祥食雕”、广东风味“迷你佛跳墙”、江浙口味“蟹黄狮子头”、湖北特产“武昌鱼”、北方凉拌“如意白肉卷”、南方“沔阳三蒸”等美味佳肴更是使外宾赞不绝口,席间不时发出阵阵惊叹。临行时,仍余兴未尽,回味无穷。

通过这次圆满完成外事活动接待工作,再一次彰显出我校后勤综合保障实力、高质量的服务能力、团结协作的合力和完成重要任务的突击力,值得今后继续发扬光大,并不断总结提高。

冯光华


后勤全面启动评建工作  有序开展自查自评自建

自3月6日学校召开全面启动评建工作各单位负责人会议后,后勤部门雷厉风行,迅速传达贯彻,立即安排部署,紧锣密鼓地展开评建工作,截至四月二十日已基本完成第一阶段任务。

1.领导重视,专班落实。3月7日,副校长金国杰亲自召集后勤各部门负责人会议,专题研究评建工作,强调要站在学校生存发展的高度,充分认识评建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求各中心(部门)领导高度重视、大力支持、积极参与,真正树立“人人都是评估对象、个个都有评估指标”,并当即分工总务处长陈定友牵头挂帅,具体负责。要求各部门主动配合,要人给人,要资料给资料,不得懈怠,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任务。会后,成立了由总务处、基建处、集团办公室、物业中心四个部门的相关人员参加的“后勤评建工作办公室”,负责具体业务,并进行明确分工,责任到人。

2.围绕目标,工作到位。按照学校下发的《意见》、《方案》和任务书,对后勤评估“四个”观测点所需资料逐一分解到相关单位,落实到办公室责任人。各单位和责任人通过挖资源、查档案、实地测算、搜集整理,获取了三百多个数据和大量详实的资料。在此基础上,对照评估观测点指标体系,分门别类进行梳理、分析、诊断和综合,系统、准确、客观地掌握了全校教学辅助用房、学生生活用房、百名学生配多媒体和语音教室座位、体育馆、运动场、校园绿化等后勤设施设备现状,并逐一进行了分类登记、统计、造册、建档、储存,形成了后勤评建工作自评报告(第一稿)。

3.评建结合,以评促改。根据学校提出的第一阶段评建工作的主要任务,后勤各单位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积极开展自查、自评、自建,摸清了家底,找准了差距,理清了思路。通过自查,对后勤“四个”评估观测点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做到了心中有数:一是有的项目虽然接近达标,但原始资料不够健全,需要尽快补充;二是规章制度不够完善,需要进一步修改、规范;三是有的数据与学校已公布的不尽一致,需要甄别,上下统一;四是有的资料比较零散,需要统筹。五是员工的综合素质、管理水平、服务质量有待提高。针对以上存在的薄弱环节,各单位进一步制定了整改措施,加强了自建力度。近期,全后勤系统广泛开展了“五查、五整顿”活动,即:查思想,整顿工作作风;查制度,整顿劳动纪律;查质量,整顿服务态度;查管理,整顿经营秩序;查设备,整顿使用效率。从而,有力推动后勤各项工作走向更加科学化、规范化、系统化。

冯光华

 

我校开展自行车被盗专项整治活动

自2007年3月开始,学校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开展为期4个月的自行车被盗专项整治活动,重点打击偷盗自行车违法犯罪行为,有效遏制自行车被盗案件的高发态势。

开展这次专项整治,是为了响应和贯彻由公安部、中央综合办、国家工商总局等六个部门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治理自行车被盗问题专项行动”,这项活动,旨在通过打击团伙作案、流窜作案等违法犯罪人员、依法取缔自行车非法交易市场、加大对偷盗行为的处罚力度等举措,打击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和切身利益。

我校周边环境复杂,社会闲杂人员较多,车辆丢失现象时有发生,给师生员工的学习和生活造成了很大影响,打扰了正常的校园秩序。为此,保卫处将尽全力开展此项工作。一是采取蹲点守候、便衣布控等措施,力争多抓现行。二是进一步规范停车部位,车辆要停放在停车棚指定位置,要配备质量较好的锁。三是遇到案情及时采取行动,通过封堵出口、突击队员进行拉网式搜捕等措施,力争在第一时间处置案情,为破案争得先机。


曹希伟


学生公寓成立“安全应急小分队”

为做好毕业生管理工作,4月13日学生宿舍管理中心抽调八名宿管员骨干,组成“学生公寓安全应急小分队”,分两班实行全天24小时不间断的昼夜巡逻,检查安全隐患,处理突发事件。小分队成立不到半月,  先后及时发现和护理了四名醉酒毕业生,避免了意外事故发生;施救了一名急病学生,使其转危为安;处置了两起女生宿舍性骚扰事件,确保了学生安全;检查监督公寓正点开启大门,维护了正常秩序。此举反映良好,收到佳效。

许发胜

 


火热的生活 奋进的情怀

――记后勤物业中心 第二届职工拔河比赛

4月10日中午1时至2时,后勤物业中心第二届职工拔河比赛在后勤集团办公楼前隆重举行。参加比赛的有各食堂、各超市和中心机关的员工组成的七个代表队,每队10人,通过两轮激烈的拼搏,最终西区食堂、南区食堂和中心机关代表队分别获得第一、第二、第三名。

物业中心领导邢春、叶琳、刘鸿彦、朱建国亲临现场,组织指挥。二百余名员工观看了比赛,并组成啦啦队为各队比赛呐喊助威,气氛紧张激烈、生动活泼,充分展示了后勤员工的火热生活和奋进的情怀。

物业中心领导十分重视员工的文化生活,关心员工的身心健康,经常组织员工在繁忙紧张的工作之余,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体育活动。今年先后进行了春节新年联欢晚会、两届拔河比赛和厨师烹饪技术比赛。这些活动不仅活跃了员工的业余文化生活,陶冶了情操,愉悦了心身。同时,也凝聚了后勤人的团队精神和集体荣誉感、责任感,促进了队伍整体素质的提高,推动了后勤精神文明建设和各项工作。


陈正军   冯光华

承  办:华中科技大学武昌分校后勤集团

邮  编:430064

电  话:88426089    88426002

网  址:http://hqjt.wsyu.edu.cn

联系人:冯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