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
扫码报修

扫一扫

首页: 首页 > 后勤简讯 > 正文

后勤简讯(第22期)

发布时间:2008-01-25 来源:后勤集团阅读次数: 【字体:


 

第22期

华中科技大学武昌分校后勤集团主办                                         2008年1月28日


新 年 致 辞           

金猪贺岁兴校业,灵鼠催春续新篇。

伴随着新年的钟声,擂响迎奥运的战鼓,我们将送别硕果累累的2007年,迎来充满憧憬的2008年。在此辞旧迎新之际,后勤全体同仁,向关心、支持后勤工作的学校各级领导和广大师生员工表示衷心感谢!并顺致新春的问候和祝福!

2007年前进后勤,喜讯频传。

过去的一年,在董事会和校行政的领导下,后勤人借十七大东风,高举旗帜,不断前进,各项事业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员工队伍稳定,管理水平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明显改进,保障能力与日俱增,较好地完成了以迎评促建为统领的各项工作任务。

2008年奋进后勤,任重道远。

新的一年,甲子走来,鼠至调新律,再谱新乐章。08年,后勤人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贯彻科学发展观,坚持“三服务”、“三育人”工作方针,围绕“教育教学”中心,深化改革,建好队伍,完善机制,优质服务,精心打造满意后勤,为把我校建设成为充满生机活力、特色鲜明的品牌大学而奋斗!

岁月流金,盛世丰年。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让我们共同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祝愿我校在前进道路上再创辉煌!祝贺后勤全体员工新春愉快、合家欢乐、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后勤集团

「文化广角」

欢歌曼舞贺新春  高歌猛进迎奥运

――记物管中心走进2008奥运年迎春晚会

 

随着校长周进教授热情洋溢的贺词,和着五彩缤纷的礼炮声响,后勤物管中心“走进2008奥运年迎春晚会”于2008年1月10日晚7时30分在模拟法庭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周进教授亲临晚会现场,作了重要讲话,她充分肯定了后勤一年来为学校做出的重大贡献,并向全体后勤员工表示亲切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分管后勤副校长金国杰也到会致词,并自始至终观赏了晚会节目。

晚会丰富多彩、如诗如画、精彩纷呈。帷幕拉启,只见游龙般、火一样的彩色飘带,随着轻盈、欢快的旋律,把我们带进了金色的《欢乐中国年》、迎来了美妙的《开门红》。精美的《大头娃娃舞》,似万绿丛中一点红,仿佛二十名如仙似玉的美丽姑娘,像碧玉般的翠竹在微风中飘逸,使我们在绿色海洋中神游。品味《竹韵》就像《美丽的神话》一般。一曲韵味十足的《梦入桃花源》,更是演绎出当今小康社会广大人民群众幸福、美好的生活。俗事、小事、《食堂轶事》,全是发生在我们身边感人、动人故事。三句半《八荣八耻》,生动活泼,使我们铭刻在心。《街舞》、《爵士舞》、民族舞《爱的初告白》和《喜悦》更是婀娜多姿,声情并茂,博得声声喝彩。其间,穿插进行的抽奖活动,妙趣横生,台上台下互动,高潮跌起,气氛活跃。最后,一曲《难忘今宵》使晚会意味深长,今宵纵有玉露琼浆,预示未来会更美好,让我们春来相邀,走进2008奥运年,去迎接武昌分校辉煌灿烂的明天。物管中心走进2008奥运年迎春晚会,在学生会和中心各部门的通力合作下,在《共祝愿祖国好》的庄严旋律中,圆满落下帷幕。

该中心为了丰富员工的文化生活,在2007年餐饮业遇到前所未有困难和压力的情况下,中心领导毅然决定举办“迎奥运新春晚会”。它充分体现了后勤物业中心,坚持以人为本,注重人性化管理,重视员工的精神文明建设。这一活动极大地激发了物管中心全体员工工作和生活热情,增加了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为办好这次晚会,中心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思想统一、齐心协力,专门成立了晚会组织筹备委员会,并进行了明确分工。主要领导还亲力亲为,亲自安排节目单、舞台、灯光、服装、化妆、场地、时间。各食堂、超市一线员工积极参与,工作之余不休息,利用每天中午的12:30-3:30、晚上19:30-21:30,进行精心排练。组委会成员亲自到场指导,不厌其烦的教,使这些每天从洗、涮、切、烹、烩、煮中弹奏锅、碗、瓢、勺交响曲的“乐手们”,在舞台上演绎出一场多姿多彩的迎春晚会,展示了后勤人和谐、上进、勤奋的精神风范和热爱生活、憧憬未来的精神追求。


叶琳

「安全管理」

贯彻安全会议  落实安保措施

2007年,时光的脚步已近尾声,新一年的曙光悄然升腾。值此岁末年初之际,总务处积极行动,认真贯彻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安保措施,确保年末平安。12月25日下午该处召开中层干部会议,及时传达了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学习有关安全工作文件。结合实际,从“12.3”、“12.23”两起火灾事故中,吸取教训,查找差距,制定措施,对近期全处安全工作作出了统一部署和安排,提出严格要求。

一是进一步加强安全教育,强化安全意识,要求各中心、各部门将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迅速传达到每个职工,使之人人知晓,引起高度重视。

二是组织检查组,由处领导、各中心负责人参加,在本周内对宿管、水电、车队、学生寝室、水电路、库房、车辆等各个部位进行拉网式检查,查安全隐患、查管理漏洞、查岗位责任、查值班职责,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决不放过一丝漏洞。

三是进一步完善安全责任制。处领导按照分工分片包干负责,各中心主任为所在单位安全第一责任人,切实负起安全责任。

四是进一步健全值班制度,自即日起重新调整了总务处值班表,建立了处、中心、楼栋班组三级值班制度和逐级报告制度,安全工作作为值班重要职责,提出了严格要求。

五是建立安全检查报告制度,按学校下发的《日常安全消防检查登记表》,落实逐级每日安全检查报表。

以上安全工作措施,通过认真贯彻落实,已收到明显成效。

警网恢恢  疏而不漏

元月11日凌晨2时许,校保卫队中区值班队员李顺敏在巡逻至计算机楼后面的过道时,发现了一名正在盗割空调管的男子,小李眼疾手快,当场奋勇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并将其押送至保卫处,当场发现了钳子、刀片等作案工具和两根刚割下的空调管。据该男子交代,其系武船宿舍人,有吸毒史,曾多次翻越围墙潜入校园盗窃财物。目前,该嫌疑人已经移交南湖派出所处理。

警网恢恢,疏而不漏。自去年11月10日起,学校接连发生几起空调管被盗事件,作案分子十分狡猾,给学校的安全保卫工作造成了较大的影响。为此,保卫处慎密分析案情,及时调整工作重心,布下天罗地网,加强夜间巡查,通过对重点部位实施布控,当犯罪分子再次作案时被警惕的巡逻队员当场抓获,使最近连续盗窃案件终被破获,犯罪分子得到应有惩罚,保护了学校平安。

曹希伟

「 回  眸 」

         年  末  寄  语           

   

2007年即将过去,既感欣慰,又有期盼,憧憬新的一年又是一个更加美好的明天。

2008年的钟声已响彻天涯,新的列车即将载着我们出发,它将驮去一个难忘的岁月,迎来又一度火红的年华。新的一年开启新的希望,新的空白承载新的梦想。

过去的一年,扑棱着沉重的翅膀,《后勤简讯》尽心竭力,全年出刊10期,发稿41篇,近10万字,其中会议专稿1篇、领导言论2篇、十七大感言2篇、评建工作2篇、工作计划2篇、工作研究3篇、后勤动态5篇、商贸信息5篇、典型经验4篇、先进事迹4篇、安全保卫5篇、校园管理3篇、文化广角3篇,其内容涵盖了饮食、商贸、基建、保卫、宿管、教管、水电、环卫、绿化、交通、通讯等后勤建设各个方面,它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反映了后勤工作面貌和后勤人的风貌,为宣传后勤工作、激励后勤员工、促进后勤管理、推进后勤发展,提供了一些可供参考的信息,发挥了积极的导向作用。

过去的一年,已经定格值得记忆的片段、已经风干的往事翩千、已经淡去的思念牵挂不再。辞旧迎新,新的一年本刊的希望生机,需要更新鲜的血液和动听的声音,我们枕戈待旦,如箭在弦。过去的,已经过去。全新的,用心书写。热情礼赞,2008年后勤战线有许多热点、亮点,期待我们去发现、去挖掘、去宣传。我们将怀着晨钟暮鼓的情愫,抱着旭日朝阳般的热望,潇洒演绎着未知的故事,携手共写新的篇章。

伴着新年的钟声,进入翘首以盼的2008奥运年,《后勤简讯》将与这个特殊年份一起,力争为大家开辟一片新园地,与后勤同仁和全校师生互动互勉,共同描绘缤纷的后勤。

年年过年年年过,年年期盼道不完。年,是我们拚搏的加油站;年,是我们奔跑的接力棒。年能催生我们的激情,年也可促使我们奋进。年是岁月的歌,年也是事业的舞。擂起春的战鼓,吹响年的号角。在此,借新年纳福,本刊把最真诚的祝福送给读者:祝您与我们永远同行。在您们的关心和支持下,我们经常思考,在您的意见和建议下我们不断进取。在取得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感到不足,在新的一年里,我们会更加努力,做到更好。一年之计在于春,有个好的开端,定会有好的发展。本刊在大家的关注下,会更加注重后勤特点,体现后勤特色,宣扬后勤新貌,倾尽心力,为学校的发展而鼓,为后勤的进步而呼,为办好《简讯》而不懈努力。

祝福送不完,心语道不尽,还有我们后勤的领导、同仁、同事、朋友,值此春节到来之际,本刊衷心祝愿大家乘着春风,沐浴春光,高歌猛进,在新的一年里事业有成、心想事成,春节愉快,合家欢乐!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让我们共同祝愿吧:一年更比一年好!2008年更值得期待和经历!

冯光华

「信息平台」

恶劣天气考验后勤人

元月中旬,一连数天的雨雪冰冻天气给后勤保障工作增添了相当大的难度和工作量,后勤人战天斗地,经受了恶劣天气的考验,展现出后勤队伍在关键时候冲得上、打得响、战得胜、过得硬。

当人们还在温暖的被窝里做着美梦的时候,车队的驾驶员就早早赶到车库检查车辆,然后发班车到各条线路去接老师。谁都知道雪冻天气路滑难行,公路上连公交车都不敢多发,车辆也不敢跑快。为了能让老师安全、准点到学校上课,驾驶员每天都比平时早上岗,检查故障、发动加温,直至正常后,提前半小时出发。连日来,他们不畏严寒,顶风冒雪,起早贪黑,任劳任怨,没有耽误一条线路。晚上把老师们送回家,再把车开回车库,检测车况后才休息。

天寒地冻,水电管线的使用与维修也进入高峰,取暖设施的使用增加了用电负荷,为保障正常供配,确保安全,电工们工作更加认真负责。各配电房加强巡视检查的力度和密度,组织员工加班加点。水工们积极投入防寒防冻工作,防止水管爆裂。同时启动了应急方案,确保了水电路畅通。由于连续十几天的雨雪冰冻天气,学校多处水管冻裂,水工按应急方案,进行及时抢修。1月20日下午,南区图书馆门前200厘米的主水管被冻爆裂,当日正值星期天,水工们放弃休息时间,顶着凛冽的北风和零度以下的严寒,在冰水中作业,从下午3时至晚上10时,连续工作七、八个小时,维修人员不顾衣服结冰,手脚麻木、咬紧牙关,直至完全修好才休息。

几天来,在各食堂、超市、教学楼、学生宿舍门前,每天早上后勤员工自觉各扫门前雪,清除路障,铺设门板、纸板,防止路滑,并不断地提醒老师、同学们注意安全,保证了正常教学、学习和工作秩序不受影响。

校园管理人员和保洁工更是倾尽全力,不怕天寒地冻,顶着刺骨的北风,在大雪纷飞中打扫积雪,破冰除冻,有的手冻裂了,鲜血染红了工具;有的脚冻肿了、脸冻得红扑扑,他们全然不顾,以最快的速度,高效率地将校内主要通道打扫得干干净净,保证了行人和行车的安全。

加强消防知识培训  确保冬季消防安全

物业管理中心为了确保学校餐饮和超市等公众场所的安全,于元月14、15日对中心180名员工进行了一次消防安全知识轮训。主要学习了有关消防知识,剖析了“12·3”火灾案例,并结合实际分析了中心安全形势,制定安全措施,作出了工作部署。整个培训工作卓有成效,员工既学到了知识,又受到了教育。最后,经笔试和考核,取得了人平85分以上的较好成绩,从而为该中心消防工作迈上新台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王胜利

承    办:华中科技大学武昌分校后勤集团

主    编:冯光华

邮    编:430064

电    话:027-88424599  50100362

网    址:http://hqjt.wsyu.edu.cn

印    刷:武汉市洪山区关山街印刷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