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
扫码报修

扫一扫

首页: 首页 > 后勤简讯 > 正文

后勤简讯(第24期)

发布时间:2008-04-07 来源:后勤集团阅读次数: 【字体:


 

(第24期)

华中科技大学武昌分校后勤集团主办                                           2008年4月8日


                                 

共商良策  力促伙管

——校伙食管理委员会召开会议共商伙食管理良策

为贯彻落实3月4日教育部召开的稳定高校伙食全国视频会议精神,学校伙食管理委员会于3月7日召开专题会议,共商良策,稳定伙食,适应形势。伙管会主任、物业管理中心总经理邢春及14位委员与学生会权益部部长江桅等7名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进行了相互交流沟通,达成了共识。

会上,伙管会委员、物管中心监察部经理王胜利代表伙管会总结了2007年工作,提出了今后工作思路。与会者通过热烈讨论,认清了形势,统一了认识,明确了思路,并结合学校实际,就当前如何加强伙食民主管理、改进餐饮服务质量、稳定伙食价格等问题,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在校领导的关心支持下,校伙管会认真履行职责,克难奋进,采取了一系列有效的措施,积极应对市场物价上涨带来的困境,  千方百计提高餐饮质量,维护伙食价格稳定,为保障全校师生员工的生活需要作出了不懈努力:一是充分利用一切有利因素和优惠政策,  增加伙食补贴,窥避了风险,保持了价格稳定;二是挖潜增效、节能创收、减员增效,降低办伙成本;三是采取合同储备、自行采购,严把进货渠道,降低原材料价格;四是办好公益大伙,增加低档菜肴品种,提供免费服务,满足了学生就餐需求;五是尽力扶贫帮困,为二十余名贫困生提供课余打工岗位,减轻家庭经济负担;六是发挥学生民主监督作用,增加办伙透明度,增进相互理解;七是走出去、请进来,组织学生代表参观考察兄弟院校、深入本校食堂见习管理,加强学生与校方的互动,构建和谐校园;八是中心与学生先后共同举办了第二届饮食文化节、第三届“金勺奖”烹调技术比赛、08年奥运年迎春晚会,增进了相互友谊与合作;九是定期召开“伙管会”恳谈会,及时了解掌握学生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化解矛盾、消除误会,维护了稳定;十是通过问卷调查,广泛征求学生对餐饮服务的需求,改进工作,提高服务质量,增强经济和社会效益,确保餐饮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会议在客观评价了上年度伙管会工作的同时,大家也清醒地看到当前学校办伙面临的严峻形势,查找了问题、研究了对策:一是针对市场价格居高不下的客观因素,饮食服务中心将继续加大挖潜增效力度,适当调整主副食品种,增加适销对路、中低档品味,努力降低办伙成本,稳定价位;二是针对食堂文明服务监督台工作不到位,没有充分发挥应有作用等问题,进一步落实监督台的工作流程、考勤登记、检查记录、信息反馈等各项制度,改进服务监督工作,增强工作效率,提高满意度;三是针对相互交流、协调坚持不够经常、民主监督不够深入等问题,进一步发挥伙管会的桥梁作用,深化民主监督,落实学生参与管理制度,群策群力,共同办好伙食;四是针对原伙管会成员有变动,尽快调整充实校伙食管理委员会,完善制度,提高效率,充分发挥其作用。拟在三月底前,选拔聘用一批思想正派、能力较强、认真负责、敢于“挑刺”,热衷公益事业的学生干部担任食堂经理助理,参与管理,通过“我也当天家”,进一步加强学生与校方的相互交流、相互协调、相互配合,增强互信,形成合力,共同构建和谐、和睦和满意的伙食服务保障体系;五是针对学生反映的菜价不明、份量不足、低档较少、餐具回收慢等问题,进一步抓好细节,提高服务质量,堵塞漏洞, 避免失误,减少浪费,降低损耗,降低成本,让师生得到更多实惠;六是针对部分员工素质较低、服务不到位问题,强化员工培训,通过轮训、 集训、外训和岗位练兵、专业比赛、评先创优等方法,提高员工整体素质,适应形势需要;七是吸收“07.12.3”火灾事故教训,健全安全制度,强化日常管理,加强安全监督,严防食物中毒和意外事故发生,确保食品安全,确保财产安全;八是继续扶贫助困,拟在本学期再提供25至30名贫困生打工岗位,帮助他们缓解经济困难。

为落实上述目标,使伙管会的工作和学校餐饮业在新的一年有明显改进,取得明显成效和明显进步。会上,伙管会主任邢春总经理承诺:决心克难奋进,下大力办好公益大伙;依法招投标,引进优质资源,优化供货渠道;采用合同法、自购法,储备粮、油、肉,降低成本,稳定物价,确保伙食品种不减、质量不降、价格不变,让师生员工放心满意;加大办伙投入,拟投资22万元购置先进切菜机,改进落后设备,提高技术含量,降低办伙成本,努力创造格调高雅、文化浓厚、价廉物美、实惠实用的餐饮氛围。


省教育厅高校学生伙食检查组

来我校检查学生伙食管理工作

3月12日,省教育厅高校学生伙食检查组检查了我校学生伙食管理,并给予了充分肯定。

本学期开学不久,省教育厅后勤服务中心下发了《开展全省高校学生伙食管理情况检查的通知》。我校按通知要求,从十个方面进行了自查。12日下午,以武汉理工大学后勤集团总经理李跃建为组长、由省教育厅后勤服务中心领导姜敬耀、李灏以及江汉大学、湖北警官学院后勤集团负责人组成的联合检查组来校检查,听取了副校长金国杰的汇报和饮食中心总经理邢春对食堂管理工作的情况介绍,并实地检查了西区、中区学生食堂。陪同检查组的有校办公室、学生处、总务处、保卫处等部门负责人。

检查中,检查组通过听、看、查、问等方法,对我校坚持公益性、服务性不动摇的办伙宗旨给予了客观评价。一致认为,我校学生伙食管理工作领导重视、定位准确、管理规范、措施得力。希望进一步作出不懈努力,确保食品安全、确保伙食质量和价格稳定,满足师生员工生活需要。

  

               

老师眼中的后勤人

◇唐勇  王中砥  王思贤   邵丹军四位老师给总务处的信:

分校总务处:

我们是长期乘坐武大线那趟班车的老师,司机是夏如武师傅。多年以来,夏师傅的认真、敬业的精神,以及耐心、和霭的态度深深感动了我们,也感动了乘坐这趟班车的所有老师和所有同志。

首先,长期以来,夏师傅开车非常认真负责、全神贯注、礼让文明。他这种爱车如命的精神、遵章守纪的品格给我们这些同志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我们一致认为,夏师傅是爱岗敬业的楷模。从爱岗敬业来讲,夏师傅是我们这些老师的好老师、好榜样、好标兵。

第二,夏师傅对乘班车的同志全程关心备至。譬如,当我们返程下车时,夏师傅常常及时提醒我们注意后面有自行车、小摩托,使我们每人适时避险。诸如此类,不一而足。我们的感激之情难以忘怀。

第三,夏师傅对乘员,不论男女老少,不论认识时间长短,都同样热情,同样关心,同样的认真负责;对于老年老师和体弱的同志更是不厌其烦,其服务既细致又耐心。

正因为如此,一年四季,我们只要看到车身上的“华中科技大学武昌分校”的几个大字,就如同看到春天;上了夏师傅的班车就如同沐浴在春风里。

夏师傅的敬业,早已有口皆碑。连我们周边的一些高校,都知道华科大武昌分校有个好人夏师傅,知道他敬业有加、亲和有加、使人感动有加。

夏师傅的先进事迹也反映了总务处领导的管理水平上乘,作风细致上乘,工作绩效上乘。我们在衷心感谢夏师傅的同时,也向总务处的领导和全体总务同志表示深深的谢意!

顺颂

大安

经 管 系   唐   勇

外 语 系  王中砥

信 息 系  王思贤

自动化系  邵丹军

2008年3月3日

◇总务处处长陈定友的回信

唐勇、王中砥、王思贤、邵丹军四位老师:

您们好!

收到来信我十分感动。感谢你们对夏如武师傅和总务处工作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过去我们常讲,后勤工作不图名、不图利,只图师生能满意;多讲奉献、莫想回报。今天您们的来信就是对夏如武师傅乃至整个后勤工作最大、最好的回报。

我们的工作还存在很多不到位、不尽人意的地方,还恳切地希望您们多提宝贵意见。我们决心以夏师傅为榜样,以你们的评价和鼓励为动力,全力推动后勤窗口的服务工作,尽力让师生满意、让顾客满意。

此致

总务处处长  陈定友

二○○八年三月十二日

 

弘扬雷锋精神  践行雷锋风尚

3月5日是毛主席发表向雷锋同志学习的纪念日。在今年的纪念活动中,我校大学生积极行动,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从身边做起,自觉践行雷锋精神,学雷锋、做好事、办实事蔚然成风,充盈在校园各个角落。

二系通信工程0501、0502班的50余位同学在持续半个月的活动后,又于3月20日下午来到车队,打扫卫生,清洁车辆,他们不怕脏、不怕累,有的打扫房间、车库,有的冲洗地面、车身,有的擦洗玻璃、车厢,大家干得热火朝天,个个汗流满面。经过两个多小时辛勤劳动,他们把车队大车库打扫得干干净净面貌一新,把车辆擦洗得窗明几净焕然一新,车队员工大加赞赏,一再表示衷心感谢,并从同学们身上看到了当代大学生的风采,使车队员工深受感动和鼓舞。


承  办:华中科技大学武昌分校后勤集团

主  编:冯光华

邮  编:430064

电  话:027-88424599  50100362

网  址:http://hqjt.wsyu.edu.cn

印  刷:武汉市洪山区关山街印刷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