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
扫码报修

扫一扫

首页: 首页 > 后勤简讯 > 正文

后勤简讯(第28期)

发布时间:2008-10-06 来源:后勤集团阅读次数: 【字体:


 

第28期

华中科技大学武昌分校后勤集团主办                                          2008年9月28日


 

「迎新工作」              


总务处2008年迎新工作纪实

    9月4日、5日,是08级新生来校报到的日子。总务处各部门都做好一切准备,以确保迎新工作顺利进行。

   领导高度重视 亲临现场指挥

    为了做好新生入住、临时供电、通讯保障以及迎新环境的布置和接站等工作,总务处专门召开了迎新工作会议,对迎新的准备工作——宿舍安排、供电保障、车辆调度、报到现场的布置、校园环境、迎新接站等方面进行了周密的布署,件件任务落实到人。并对各项服务提出具体要求,强调工作人员要以热情的笑脸,周到的服务给新生及家长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随后,对各项工作进行了细致入微的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不留死角。9月4日迎新当天,处领导来到现场,靠前指挥,确保迎新工作万无一失。

   住宿接待周到 安排合理有序

    住宿关系到学校的稳定和声誉,为了迎接新生的入住,宿管中心在员工减少近一半的情况下,合理安排,抽调精兵强将支援有迎新任务的楼栋,迎新两天共接待新生及家长6993人次,发放钥匙3443副,发放床上用品1288套,处理新生报修服务1379人次,为新生及家长解决困难207起。

   现场布置细致 水电保障到位

    今年的报到现场仍然设在南区体育馆,总务处积极配合学校职能部门布置现场,搬运安放桌子180张、椅子360把,提供饮用水服务。为了保证校园环境的清新宜人、整洁优美,迎新前,校园管理中心将校园树林的枯枝全部修剪整理一遍;原外场配放的垃圾桶全部更换成竹节式垃圾桶;两个音乐喷泉清洗干净;花卉摆放在原有数量8090盆的基础上增加了4200盆。迎新两天,为了保障校园卫生,安排保洁员从早上6:00至晚上8:00沿路不间断清扫;为新生疏通堵塞管道100多次。4号,为了给新生及家长提供休息、存放物品的避雨场地,临时搭建帐篷10顶。从6日开始,每天为军训新生送茶水10余桶。

    水电中心负责新生报到现场的电力保障,在迎新现场安排有4名电工、2名通信工保障现场用电和收费通讯畅通。为了防止体育馆主供停电,迎新点设有“三电源保障”应急预案,一旦停电,立即启动预案,将南区1000KVA电力转供保障;如两条外线同时停电,则启动发电机保障。另外,为方便新生入住寝室后及时解决水、电、木维修,在每个区安排有水、电、木维修组,提供24小时维修服务,随叫随到。迎新期间,共维修学生公寓家具4800套, 维修更换日光灯700余支,更换水龙头300余个,安装家具锁扣10000余副。

   车辆调度及时 接站热情耐心

    今年安排了20余名工作人员在火车站和付家坡车站迎接新生,除了移动公司提供的接送专车外,车辆管理中心调配3台校车往返于学校和车站,迎送新生及家长。连续两天,每天清晨7时到晚8时,工作人员顶风冒雨全天守候在接待站,先后出车47台次,往返90余趟,接送新生及家长1300余人,圆满完成了接站任务。

    08年迎新工作虽已圆满结束,但后勤服务保障工作仍有一些环节有待陆续完善,如室内卫生、家具维修和行李发放等方面。总务处各部门已开始着手制定相关措施,以便确保明年迎新工作再上新台阶。



保卫处圆满完成迎新安全保卫工作

    学校2008年迎新工作已顺利结束,保卫处圆满完成了迎新期间的安保、交通、校园秩序及户口转迁任务。


    为了做好迎新期间的安全保卫工作,保卫处根据学校迎新工作统一部署,专门召开了迎新工作会议,成立了保卫处迎新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工作预案,分别对交通疏导、校园治安、报到现场秩序维护及户口转迁等工作进行了明确分工,责任到人。迎新期间,负责交通疏导的干部和队员不顾风吹雨淋,在校区各主干道上对来校车辆进行疏导和指挥,确保了校园内良好的交通秩序。为保障缴费现场的安全,保卫处在体育馆内安排了近20名保卫人员维护秩序,认真指挥,耐心解答,使新生能安全有序地办理相关手续。巡逻班队员全天24小时在校园内不间断巡查,随时预防突发事件的发生。在工作中,保卫干部和校卫队员全力以赴,不畏辛劳,连续奋战,积极引导人员和车辆,热情解答新生和家长的咨询。

    畅通的交通秩序,良好的校园治安环境,受到了新生及家长的好评。在两天的迎新工作中,保卫处共派出警力80余人次,疏导、指挥来校车辆900余台次,为新生做好事7件,整个迎新工作井然有序,未发生一起偷盗、诈骗、打架纠纷事件,未发生车辆堵塞、碰撞等交通事故和其他安全问题。此外,保卫处在新生公寓张贴了《温馨提示》,列举了部分诈骗、被盗案件的典型案例,指导新生做好防诈骗、防盗窃工作。 (曹希伟)

「光 荣 榜」                     

后勤集团四名员工被评为优秀教育工作者

    9月10日,学校召开2008年教师节表彰大会,后勤集团四名员工被评为优秀教育工作者,受到学校表彰。他们是:

    车辆管理中心大客司机夏如武;

    水电管理中心北区配电房班长郑海平;

    物业管理中心监察保障部经理王胜利;

    物业管理中心西区食堂二楼副经理李东华。

    另外,在07~08学年度考评工作中,夏如武、郑海平、陈文华、夏绪军、周兵、张松柏、胡泉、郑艳琴、汪咏红、吴重先、王红、杜厚刚12名同志被评为优秀。

「后 勤 人」               

   

主人翁精神的践行者

——物业管理中心监察保障部经理王胜利

    王胜利同志现任我校物业管理中心监察保障部经理。该同志于2004年8月份来我校工作,担任物业管理中心保障部副经理。2008年保障部和监察部合并为监察保障部,王胜利同志担任该部门经理,具体负责原监察部和保障部的监督、检查、固定资产管理等工作。该同志任职期间,在认真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为物管中心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一、从无到有,逐步完善,摸清家底建台帐

    王胜利同志主要负责物业管理中心固定资产的管理工作,为了摸清家底,他认真细致地对固定资产逐一进行登记造册,对从恒松公司转入的资产进行清理、逐件编号,对新进的资产,按照规定严把验收关、入库制,建立档案, 清理旧帐、建立新帐, 在较短的时间内建立起一本完整无误的固定资产台帐,并且在以后的资产管理工作中认真按照中心的申请、审批制度,对每一件资产的调拨、转移、报损、报废都认真执行管理制度,并且督促维修保养,想方设法提高设备的使用寿命。四年来做到设备数量、使用状况、存放地点心中有数,并且及时向领导建议,充分利用闲置设备替代需购新设备,避免重复购买,如中区食堂开业时提出要新添置几台双通工作台,该同志建议用库存简易工作台替代,按当时的价格就节约了13000多元。

   二、狠下功夫,节能降耗,不断创造新业绩

    王胜利同志在负责锅炉房的管理工作期间,经常督促检查锅炉人员的工作完成情况,按时进检,对政府职能部门提出的建议、鉴定结论及时向上级报告,认真整改,确保了锅炉的安全运行。四年来,没有出现因锅炉故障而影响用汽、用水情况的发生。王胜利同志还十分关心锅炉工的生活、工作,同他们交朋友,与他们共同协作,一起想办法、定措施,在节煤上狠下功夫,从节约一铲煤做起。2004年锅炉房全年耗煤2300多吨,04年下半年王胜利同志接手后,在中心领导的支持和锅炉房全体同志的配合下,05年全年耗煤1822.52吨;之后逐年降低,07年全年耗煤仅850.64吨煤,较05年的1822.52吨降耗971.88吨。

   三、不计报酬,吃苦耐劳,一心扑在工作上

    王胜利同志在担任合并后的监察保障部经理后,工作增多、任务加重,该同志却更加勤奋,经常利用自己的业余时间来弥补工作上的不足,这样一来,不仅没有影响工作,而且比以前完成得更出色,受到领导和同志们的充分肯定。

    四年多来,该同志没有休过一个完整的寒暑假,有时假期仅休一个星期,几乎每一个黄金周都留守在学校值班,没有拿过一天加班费,一心为了学校的工作,任劳任怨。

   四、团结同事,化解矛盾,营造和谐好环境

    王胜利同志是一名老党员,长期以来养成了严于律己、深入群众、树立楷模的工作作风。他力争与每一位同事搞好关系,经常找同事们沟通,同事们有什么烦心事、心里话都愿意与他交流,对于同事之间的矛盾、误解,王胜利总能够作为一个中间人来进行调解,及时化开心结,从而促进了同事之间的团结。

    08年9月,经过物管中心群众民主评议,一致推荐王胜利同志为优秀教育工作者。

「 快 讯 」             

做好后勤服务人员健康体检
确保师生餐饮卫生安全

    后勤集团为了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学校食堂从业人员上岗卫生知识培训基本要求》和《关于加强当前高校食品卫生安全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邀请武汉市卫生局洪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工作人员于2008年9月17日上午对我校139名后勤服务人员进行了详细的身体健康检查。检查中不仅工作人员认真细致,而且每个后勤服务人员都积极配合,上午11时许体检工作就圆满结束了。

    本次体检,一方面体现了学校对全体后勤服务人员健康状况高度关心,另一方面体现了后勤集团对饮食卫生安全高度重视,让全校师生在校就餐吃得安心、吃得放心。


急人所急 解人所难

    08年9月4日晚7时许,保卫处接一新生家长报案,称在送学生入学报到时与其失去联系,请求帮助寻找。在了解当事人相关情况后,保卫处罗凌峰处长迅速指挥当日值班干部侯化斌、黄银章及巡逻班队员,分三路在校园内进行搜寻,并将有关情况通报了学生处和校广播台。经过大家两个多小时的共同努力,终于在西区学生公寓入口处找到了该生,心急如焚的家长才长舒了一口气,新生及家长对保卫人员的热情服务深表感谢。



承 办:华中科技大学武昌分校后勤集团

联系人:严秀萍

邮 编:430064

电 话:027-88426002 50100069

网 址: http://hqjt.wsyu.edu.cn

印 刷:武汉市洪山区关山街印刷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