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
扫码报修

扫一扫

首页: 首页 > 后勤风采 > 正文

发挥工会组织的职能作用 参与学校的民主管理监督

发布时间:2021-08-16 来源:后勤服务中心阅读次数: 【字体:

后勤分工会认真履行工会工作职能,积极开展参与学校的民主管理和监督。

一是发挥工会组织的职能用,通过教代会这一民主管理的基本渠道和基本形式,参与学校的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2020年9月,进行了分工会委员会换届选举,组织参加学校双代会,选举产生了后勤职工代表,提出了代表提案5条,还对学校教代会收集的涉及后勤工作的提案进行回复,并逐一落实。

二是2019年12月,区人大代表收集提案,后勤分工会提交了加快杨泗港高架桥下后期工程的施工和收尾工作、学校雨污分流改造等3项提案;2020年12月,提交了“西区学生公寓西侧修车辆消防通道”的提案。

三是加强内部民主管理,在饮食服务中心办公楼门口设立意见箱,搭建沟通平台,让员工以主人翁的责任感对后勤各项工作提出意见;重大问题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集中讨论、商议;每周安排一名食堂经理去周边市场进行物资核价,然后组织食堂经理和供应部经理召开碰头会,对价格进行商议,同时定期组织档口责任人去周边市场进行物资价格调研,确保物资供应价格上的民主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