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
扫码报修

扫一扫

首页: 首页 > 后勤风采 > 正文

逆行者,800公里也拦不住返校的脚步

发布时间:2020-02-24 来源:后勤服务中心阅读次数: 【字体:

疫情爆发时,总务处校园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候化斌和家人正在山东老家过年。按照值班安排,他在2月2日要到岗值班,而此时返汉的路已经受限。因为疫情形势严峻,家人劝他不要返汉,向学校请假由他人代班。候化斌却不这么想,非常坚定地拒绝了家人的劝说,他说:“现在是非常时期,害怕担心总是会有的,但是总要有人去坚守岗位!”29日上午8时,他独自驾车返汉。800多公里路程设有十几处检测关卡,每到一处,他都按照要求登记报备个人健康情况。当日晚上6时,他终于回到武汉并向所在社区报备,配合相应身体检查。2月2日,他准时到校上岗。

本来这个假期,他只有3次24小时的值班任务,但为了确保假期校园安全,便主动分担了其他无法返汉同事的4次值班任务。他还在工作群里鼓励大家:“在全国人民的努力下,不久的将来我们一定能迎来拐点,恢复正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