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
扫码报修

扫一扫

首页: 首页 > 后勤风采 > 正文

立足本职岗位 认真履职尽责

发布时间:2022-07-06 来源:后勤服务中心阅读次数: 【字体:

――后保总支第一支部2022年度优秀共产党员宋文平

宋文平,男,1962年11月出生,现为总务处水电管理服务中心行政工作人员。

一、严格要求自己,落实学校提出的各项任务

该同志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能起到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特别是在“守初心,担使命”党史教育活动中能够认真学习并运用到实际工作中。积极参加党组织活动,牢固树立立德树人理念,全心全意为学校教育教学服务,为师生生活服务,以“快、稳、准”的工作作风,充分利用“后勤宝”操作平台,尽心尽职,使后勤保障工作成为学校发展的坚强后盾。

二、明确责任目标,积极做好后勤服务工作

针对后勤工作量大、面广、头绪多、层次多,从业人员技术参差不齐,工作内容上对水、电、气、智能控电控水及维修等工作要仔细划分。该同志能根据后勤保障维修繁杂、细琐、临时性、突发性、任务多的特点,及时做好报修单分配工作。为做好安全供电、供水及为教学、师生员工提供良好及时的维修服务,要求每位员工始终紧绷安全这根弦,杜绝因人为原因造成不必要的人身伤害和经济损失。

为适应智能化、数字化管理,更好更及时地为师生员工服务,该同志刻苦自学智能控电系统的日常维修及软件系统操作流程,有效地保证了智能控电系统正常运行及水电费数据管理。在提高自身技术能力的同时,有力保证了学校各项工作正常开展。

三、注重制度建设,提高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和先进性

积极辅佐中心领导,加强人员制度管理,加强班组建设,加强激励机制,尤其要落实检查制度,发挥监督保障作用,该同志在分管水电维修分配工作和仓库物资管理上不断总结经验,逐步摸清了全校水电使用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并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出有效的工单派发标准,强调维修适时到位,对员工操作过程进行全程监控,强化节能管理措施;为保证学校正常水电供应,坚持安全运行工作,对所有用电用水都作为重点部位进行监测,同时做到与常规维护保养工作相结合,加强对维修人员的管理,先后参与制订了各岗位工作人员职责、《水电维修管理办法》、《空调使用管理办法》、《水电节能管理暂行办法》、《水电中心员工考核细则》、《电工安全操作规程》、《高低压倒闸程序》、《配电房值班制度》等等。

四、节水节电及日常管理

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的重要战略部署,坚持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必然要求和高校应有的社会责任,努力创建节约型校园。为了节约一滴水,一度电,坚持从源头抓起,做好学校每月水电使用情况及数据分析,严防跑冒滴漏现象,发现有问题的做到及时解决,活不过夜。积极配合中心领导监督检查和控制空调的使用,全校空调专线专用,控制学生公寓使用大功率电器,以从制度上、人员上加强检查力度,对承租户、老师宿舍、门面水电表做不定期检查和封表,使违章用电得到有效控制。

我校很多设施设备都有不同程度的损坏,在日常维修过程中,该同志本着节支、降耗的原则。在对学校各楼门更换,所有照明设施、门窗玻璃、桌椅、水电等设施日常维修过程中,能把好物资领用关,杜绝各种能源浪费现象。加强爱护公共财物的思想教育。引导师生,爱惜公物,修旧利废,自力更生,自己动手,注意节约,自觉地做校产管理的主人,努力延长各种水电设备的寿命,大力提高各种水电设备的使用率。

五、坚持做好党员下沉社区及疫情防控工作

在组织部领导号召下,积极参与党员下沉社区活动,主动与社区对接,志愿服务,听从指挥,不论分配什么工作都欣然接受,按时到岗到位,忠于职守。在校组织部安排下,积极参与学校防疫工作,特别是在节假日后大批学生返校时,多次牺牲休息时间,配合保卫处做好校门岗职守核查工作,尽心尽责。

该同志多年来以共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平凡岗位上默默辛勤的工作,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在党员和群众中起到了积极带头作用。

(后保总支第一支部书记  许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