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
扫码报修

扫一扫

首页: 首页 > 后勤新闻 > 后勤新闻 > 正文

我校荣获“节水型高校”称号

发布时间:2024-03-26 来源:后勤服务中心阅读次数: 【字体: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生态文明思想和“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全面推进节水型高校建设,323日,由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湖北省水利厅、湖北省教育厅等多单位联合主办的“节水高校,绿色先行”主题座谈会于华中农业大学举行,湖北省48所高校相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加了活动。我校获“湖北省公共机构节水型单位”、“湖北省节水型高校”称号,我校总务处副处陆洪、城建学院师生代表一行参会学习。

会上,华中农业大学和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分别介绍了节水型高校建设的具体情况,分享交流了建设节水型高校的经验。武昌首义学院、湖北大学、武汉科技大学、武汉商学院、武汉商贸职业学院、长江职业学院、武汉生物工程学院七所高校在节约用水、提高水资源利用率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通过了湖北省节水型高校创建验收,荣获“湖北省公共机构节水型单位”、“湖北省节水型高校”称号。

长期以来,我校高度重视节约型绿色校园建设工作,始终坚持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营造校园节水氛围,组织全校师生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等主题宣传活动,做细做深节水宣传教育,让绿色发展理念进课堂、进实践、进社区。在节水中育人,画好节水的最大同心圆,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学校节水管理工作和社会服务活动,鼓励学生做节约用水的实践者、传播者、示范者。在基础设施建设上,我校学习节水的成功经验,开设相关课程,为节水工作提供技术支持,不断优化校园基础设施建设,做到水资源的合理利用。

会议场外,华中农业大、武汉大学等十所高校搭建节水成果展台,布设水情教育宣传展板。华中农业大学取用南湖水,为参观者讲授检测水质的方法,让观众亲自体验水质检测,让群众零距离感受生活用水。湖北经济学院展台前,DIY彩绘布袋引来了许多人驻足。众多高校展台前还设有节水知识的有奖竞答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十分热烈。

“现场许多活动都很有趣,不仅收到了很多环保用品,还学到了许多关于水资源的知识。这次交流活动让我明白了节水的重要性,珍惜水资源要落实到每一件小事中去。”环境工程2201班陈冰洁手捧奖品说道。

下一步,学校将持续巩固和发展节水成果,加大宣传力度、提高水资源利用率,探索适合学校特点的节水措施和模式,推进我校节水建设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