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
扫码报修

扫一扫

首页: 首页 > 后勤新闻 > 后勤新闻 > 正文

总务处2008年迎新工作纪实

发布时间:2008-09-17 来源:后勤集团阅读次数: 【字体:

    9月4日、5日,是08级新生正式报到的日子。总务处各部门全力出击,确保迎新工作顺利进行。

领导高度重视 亲临现场指挥

为了做好新生入住、临时供电、通讯保障以及迎新环境的布置和接站工作,总务处专门召开迎新工作会议,对迎新的准备工作——宿舍安排、供电保障、车辆调度、报到现场的布置、校园环境、迎新接站等方面进行了周密的布署,件件任务落实到人。并对各项服务提出具体要求,强调要以热情的笑脸,周到的服务给新生及家长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随后,对各项工作进行了细致入微的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不留死角。9月4日迎新当天,处领导来到现场,靠前指挥,确保迎新服务万无一失。

住宿接待周到 安排合理有序

住宿关系到学校的稳定和声誉,为了迎接新生的入住,宿管中心在员工减少近一半的情况下,合理安排,抽调精兵强将支援有迎新任务的楼栋,迎新两天共接待新生及家长6993人次,发放钥匙3443副,发放床上用品1288套,处理新生报修1379人次,为新生及家长解决困难207人次。

现场布置细致 水电保障到位

今年的报到现场仍然设在南区体育馆,总务处积极配合学校职能部门布置现场,搬运安放桌子180张、椅子360把,提供饮用水服务。为了保证校园环境的清新宜人、整洁优美,迎新前,校园管理中心将校园树林的枯枝全部修剪整理一遍;原外场配放的垃圾桶全部更换成竹节式垃圾桶;两个音乐喷泉清洗干净;花卉摆放在原有数量8090盆的基础上增加了4200盆。迎新两天,为了保障校园卫生,安排保洁员从早上6:00至晚上8:00沿路不间断地清扫;为新生疏通堵塞管道100多人次。4号,为了给新生及家长提供休息、存放物品的避雨场地,临时搭帐篷10顶。从6日开始,每天为军训新生送茶水10余桶。

水电中心负责报到现场的电力保障,在迎新现场安排有4名电工,2名通信工保障现场用电和收费通讯畅通。为了防止体育馆主供停电,迎新点设有“三电源保障”应急预案,一旦停电,立即启动预案,将南区1000KVA电力转供保障;如两条外线同时停电,则启动发电机保障。另外,为方便新生入住寝室后及时解决水、电、木维修,在每个区安排有水、电、木维修组,提供24小时维修服务,随叫随到。迎新期间,共维修学生公寓家具4800套,维修更换日光灯700余支,更换水龙头300余个,安装家具锁扣10000余副。

车辆调度及时 接站耐心热情

今年安排了20余名工作人员在火车站和付家坡车站迎接新生,除了移动公司提供的接送专车外,车辆管理中心调配3台校车往返于学校和车站,迎送新生及家长。连续两天,每天清晨7时到晚8时,工作人员顶风冒雨全天守候在接待站,先后出车47台次,往返90余趟,接送新生及家长1300余人,圆满完成了接站任务。

08年迎新工作已圆满结束,但后勤服务保障工作仍然存在一些薄弱环节,比如室内卫生、家具维修和行李发放等方面有待完善和提高,各部门正在制定相关措施,确保明年迎新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