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
扫码报修

扫一扫

首页: 首页 > 后勤新闻 > 后勤新闻 > 正文

主人翁精神的践行者

发布时间:2008-09-26 来源:后勤集团阅读次数: 【字体:

——物业管理中心监察保障部经理王胜利

王胜利同志现任我校物业管理中心监察保障部经理。该同志于2004年8月份来我校工作,担任物业管理中心保障部副经理。2008年保障部和监察部合并为监察保障部,王胜利同志担任该部门经理,具体负责原监察部和保障部的监督、检查、固定资产管理等工作。该同志任职期间,在认真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为物管中心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一、从无到有,逐步完善,摸清家底建台帐

王胜利同志主要负责物业管理中心固定资产的管理工作,为了摸清家底,他认真细致地对固定资产逐一进行登记造册,对从恒松公司转入的资产进行清理、逐件编号,对新进的资产,按照规定严把验收关、入库制,建立档案, 清理旧帐、建立新帐, 在较短的时间内建立起一本完整无误的固定资产台帐,并且在以后的资产管理工作中认真按照中心的申请、审批制度,对每一件资产的调拨、转移、报损、报废都认真执行管理制度,并且督促维修保养,想方设法提高设备的使用寿命。四年来做到设备数量、使用状况、存放地点心中有数,并且及时向领导建议,充分利用闲置设备替代需购新设备,避免重复购买,如中区食堂开业时提出要新添置几台双通工作台,该同志建议用库存简易工作台替代,按当时的价格就节约了13000多元。

二、狠下功夫,节能降耗,不断创造新业绩

王胜利同志在负责锅炉房的管理工作期间,经常督促检查锅炉人员的工作完成情况,按时进检,对政府职能部门提出的建议、鉴定结论及时向上级报告,认真整改,确保了锅炉的安全运行。四年来,没有出现因锅炉故障而影响用汽、用水情况的发生。王胜利同志还十分关心锅炉工的生活、工作,同他们交朋友,与他们共同协作,一起想办法、定措施,在节煤上狠下功夫,从节约一铲煤做起。2004年锅炉房全年耗煤2300多吨,04年下半年王胜利同志接手后,在中心领导的支持和锅炉房全体同志的配合下,05年全年耗煤1822.52吨;之后逐年降低,07年全年耗煤仅850.64吨煤,较05年的1822.52吨降耗971.88吨。

三、不计报酬,吃苦耐劳,一心扑在工作上

王胜利同志在担任合并后的监察保障部经理后,工作增多、任务加重,该同志却更加勤奋,经常利用自己的业余时间来弥补工作上的不足,这样一来,不仅没有影响工作,而且比以前完成得更出色,受到领导和同志们的充分肯定。

四年多来,该同志没有休过一个完整的寒暑假,有时假期仅休一个星期,几乎每一个黄金周都留守在学校值班,没有拿过一天加班费,一心为了学校的工作,任劳任怨。

四、团结同事,化解矛盾,营造和谐好环境

王胜利同志是一名老党员,长期以来养成了严于律己、深入群众、树立楷模的工作作风。他力争与每一位同事搞好关系,经常找同事们沟通,同事们有什么烦心事、心里话都愿意与他交流,对于同事之间的矛盾、误解,王胜利总能够作为一个中间人来进行调解,及时化开心结,从而促进了同事之间的团结。

08年9月,经过物管中心群众民主评议,一致推荐王胜利同志为优秀教育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