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
扫码报修

扫一扫

首页: 首页 > 后勤新闻 > 后勤新闻 > 正文

做好校舍抗震安全排查工作 切实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发布时间:2008-08-20 来源:后勤集团阅读次数: 【字体:

       为做好学校校舍抗震安全防范工作,推动校舍建筑抗震设防标准的实施,提高学校校舍抗震能力,切实保障学校及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根据上级有关要求,我校对全校校舍抗震安全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排查。

明确职责,加强领导

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以分管后勤工作副校长为副组长,由基建处、后勤集团、教管中心、宿管中心、设计单位、监理单位组成的校舍抗震安全排查工作领导小组,并召开专门会议,传达省教育厅、省建设厅关于开展全省学校校舍抗震安全排查的通知要求,明确工作目标和职责分工,统一部署安排校舍抗震安全排查工作。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制订了切实可行的排查方案,对学校所有教学楼、学生公寓进行排查。

利用平台,大力宣传

“5.12”汶川大地震后,学校迅速在全校组织开展防震减灾宣传教育工作,让防震减灾知识进入学生课堂和课外生活中。充分借助校园网络、广播、专栏、橱窗、黑板报等宣传平台开辟“防震减灾知识”专栏,开展防震减灾应急培训和演练活动,在第一时间把防震减灾知识传授给学生。

组织力量,全面排查

我校校舍全部建于2001年以后,共有校舍60幢,建筑面积41.4万平方米,全部进行了排查。其中框架结构校舍共36幢,建筑面积20.3万平方米;砖混结构校舍共24幢,建筑面积21.1万平方米。经过设计、地基勘察、监理部门对房屋的图纸、地质资料及房屋梁、柱的检查,各项设计都达到相应的承受标准,符合建筑抗震设计标准,不存在安全隐患。经与地震办联系,我校抗震设防基本烈度为6度。

规范管理,常抓不懈

目前,我校已对经排查的校舍逐栋建立资料库,并建立了长效的校舍安全排查机制,确保校舍使用安全。对新建校舍将严格执行《建筑抗震设计规范》和《建筑抗震设防分类标准》,努力使学校校舍成为最牢固、最安全的建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