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
扫码报修

扫一扫

首页: 首页 > 后勤新闻 > 后勤新闻 > 正文

利用新型管网材料 做好节能技术改造

发布时间:2008-11-25 来源:后勤集团阅读次数: 【字体:

 为积极推进创建节约型校园建设,大力倡导厉行节约、勤俭办学的良好风尚,学校了成立了创建节约型校园领导小组,下设节能、节水办公室,制定了《华中科技大学武昌分校节能节水管理办法》。水电管理中心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校水电管理存在的薄弱环节,制定了九项改进措施。

一是水电工每天查看水电运行情况,发现异常及时分析并采取有效措施,密切关注节假日用水用电状况,切断不合理水电流失。

二是淘汰国家明文规定的用水器具,采用节水型器具。比如:提升式水咀换为快开式水咀,旋扭式冲水阀换为延时阀,厕所冲水箱改为延时冲水阀,开水房、澡堂采用IC卡智能管理等。

三是采用新型管材(HEPE管)和零配件改造了部分管网,保证了管网的安全强度、耐腐蚀、抗开裂、抗冲击等。

四是外请专业测漏公司对学校管网进行了检测,解决了长期以来地下管网漏水未能发现的问题,有效的控制学校供水管网跑冒滴漏的现象。

五是专门安排有3名员工对学校水电一、二、三级计量表进行分析和管理。

六是改造了南区800KVA配电房,使原老配电柜(铝排型)易发热、 损耗大、功率因数不能补偿、安全性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七是照明灯具逐步更换为节能型灯具。

八是楼道开关逐步更换为声光控开关,使长明灯得到有效控制。

九是联系节能技术比较先进、成熟的单位,对学校部分耗电大的用电设备、场所进行节能改造。

(水电中心 陆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