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
扫码报修

扫一扫

首页: 首页 > 后勤新闻 > 后勤新闻 > 正文

在平凡的岗位上创新提高

发布时间:2008-12-29 来源:后勤集团阅读次数: 【字体:

——优秀教育工作者、物业管理中心西区食堂二楼副经理李东华

    李东华同志现任物业管理中心西区二楼食堂副经理。该同志2004年3月进校,担任西区三楼食堂厨师,几年来,通过自身努力,逐步走上食堂副经理这一岗位。该同志在工作、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学习、不断进步,在食堂管理岗位上做出了突出成绩。2008年9月被评为优秀教育工作者。

    一、潜心研究,创新菜肴,努力提升自我

     李东华同志于2004年聘进我校,任食堂厨师,在工作中,该同志认真观察,根据食堂的特点,利用自己所掌握的业务知识,对食堂的菜肴和花色品种进行研究,大胆创新,改变传统的食堂菜肴制作方法,开发制作出既价廉、又符合师生口味的菜品,得到广大师生的认同和好评,提高了食堂就餐率。2004年年终,被评为先进工作者。

   2005年,该同志的工作态度和能力得到了领导的认可,被任命为西三食堂红案组组长,主要负责红案组菜肴品种、质量和员工队伍的管理。在担任组长期间,该同志带领员工继续创新,通过深入消费者,调查进餐者口味、喜好等方法,锁定消费者,并在2006年打造出了西三食堂品牌菜肴——干锅系列,该系列创新品种至今一直是最受欢迎的菜品。

   二、加强学习,不断进步,创建优秀食堂

    2006年暑期,中心给食堂技术人员一个外出学习的机会,李东华同志积极申请,报名参加了重庆师范大学举办的川菜培训班的学习。学成归来,该同志学以至用,把学到的业务知识运用到食堂工作中,开发了更多风味小吃和更加适合广大师生口味的菜肴品种,真正做到了让消费者吃得舒心。

    2007年9月,由于食堂工作需要,通过内部竞聘,李东华同志被任命为西二食堂副经理。担任食堂副经理后,该同志丝毫不懈怠,更加努力学习,从实践工作中总结、分析,把好食堂的红、白案品种、质量关。在思想上与员工进行多沟通,在工作技能上对员工进行多指导,由开始对新职务的担心、怕做不好,到后来的得心应手,逐步把西二食堂管理成为一个饭菜品种深得师生好评、员工队伍团结、就餐率最高的一个优秀食堂。

   三、积极配合,加强团结,搞好部门协作

    进校四年多来,对领导布置的每一项任务、定的每一个目标,李东华同志都竭尽全力去配合、想方设法去完成,从不推诿。对于物管中心每年定下的《物业管理中心内部目标管理》能很好地去实现。物管中心所属三个食堂——西区二楼食堂、——西区三楼食堂、中区食堂,每个食堂之间既统一又有区别,每个食堂经理都有经营目标,因此与其他食堂、部门搞好关系是工作中不容忽视的一环。李东华同志积极与其他食堂配合,与其他食堂经理融洽相处,从没因食堂经营方面或个人原因造成部门或同事之间的矛盾,把西二食堂经营得有声有色。

    在内部管理上,该同志积极与每一位员工沟通,想员工之所想,对员工反映的问题,都能及时向上级反映,争取第一时间解决。在她的带领下,西二食堂营造出互相尊重、互相关爱的工作环境,大家团结一心,在2008年物业管理中心举办的迎春晚会、趣味运动会、员工普通话比赛等活动中,西二食堂的员工积极参与,并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充分展现了员工队伍团结互助、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