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
扫码报修

扫一扫

首页: 首页 > 后勤新闻 > 后勤新闻 > 正文

学校严密防控禽流感

发布时间:2013-05-16 来源:后勤集团阅读次数: 【字体:

 H7N9禽流感疫情受到全国广泛关注,学校按照湖北省指示精神,采取各项措施严密做好传染病防控和食品安全管理工作。

4月12日,校长周进主持召开预防H7N9禽流感及春季传染病专题会议,并就实施预防工作进行具体部署。校办刘冬梅主任传达了教育部和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传染病防控和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增强疾病防控意识,建立防控机制,完善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在预防禽流感的关键时期,各单位和部门积极联动配合,保障日常教学、生活有序运行。

会议要求:一是在师生集中的公共场所,主管单位都要进行检查和消毒,抓好学生的宿舍卫生和校园公共环境卫生,清理校园死角垃圾。二是各院系要落实学生健康询问制度、生病缺课病因追查和登记制度。三是饮食中心要严把食品关,严格检查食品进口。四是校医院要密切关注学生的感冒等疾病,做好疫情监测、排查和报告工作,一旦发现有疑似感染禽流感病例务必第一时间上报,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

目前,学校已启动应急机制,畅通信息渠道,井然有序依照部署加强防控。同时加大校园春季“大扫除”的工作力度,安排专人对图书馆、自主学习中心和教室等公共场所使用84消毒液进行消毒。

H7N9 未至先扼。开春以来,为避免将带有禽流感病菌的活禽引入校内,饮食中心则将购买的鸡鸭鱼肉等冻禽都经过高温消毒。工作人员在烹饪鸡蛋时先用自来水将鸡蛋壳冲洗干净,确保鸡蛋的质量安全后再烹饪至熟透。同时停止采购四季豆、发芽土豆、野生蘑菇、凉拌菜等高危食品,确保同学们吃得放心,吃得安心。

饮食中心不仅狠抓食品安全,在食堂环境、员工自我保洁和餐具消毒方面也下足了功夫。每天都会使用84消毒液对西区、南区和中区食堂进行一次消毒,餐具都采用高温蒸汽消毒,每次消毒时间为半小时。食堂工作人员上班时必须先换工作服再用消毒液洗手方能上岗。

各有关单位积极加强防控卫生与健康教育,以减少学生对禽流感的恐慌。力求做到预防感染H7N9务必勤洗手、勤洗澡、勤洗衣物,室内保持清洁卫生;注意营养,合理膳食;多锻炼身体,增强体质;注意休息,不能过度疲惫。

(学生记者 鲁海涛 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