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
扫码报修

扫一扫

首页: 首页 > 后勤新闻 > 后勤新闻 > 正文

首义学院 “西区学生食堂” 体现学院餐饮新风潮

发布时间:2015-10-08 来源:后勤集团阅读次数: 【字体:

    首义学院“西区学生食堂”创办于2003年,一万平米四层楼的独立式建筑格局,是全省高校食堂中的“巨无霸”,拥有全省高校先进食堂称号。温馨舒适的就餐环境,配上先进的生产设备和琳琅满目的菜品,十多年来“西区学生食堂”一直体现着高校餐饮的新风潮。

1F:全天候的用餐地

西区学生食堂一楼《美食广场》是整个食堂营业时间最长的一层,从早上6:45到晚上22:30全天候不间断开放。早点供应:面食、粥类、水煮、煎炸、烘烤、饮品等各类品种。中、晚餐供应:中高档中式西式套餐、小炒、煲仔、铁板烧、麻辣香锅、冒菜、休闲小吃,味型涵盖浙、闽、徽、川、鄂等菜系,可满足全国各地学生口味的需求。进餐大厅桌椅充足,外窗采用“麦当劳”式休闲雅座,情调十足,餐厅四周放置许多花箱美化进餐环境。

2F:“快”节奏的就餐体验

“快”字是西区学生食堂二楼的主要风格,二楼是学生大伙食堂,以快餐、套餐、营养餐为主,供应中餐(11:00至13:00)、晚餐(17:00至18:30)。老品种有大多数同学喜欢的常驻经典菜肴:营养套餐、快餐、以新鲜蔬菜豆制品为主的5.5元/份任选四个素菜的绿色餐。新品种有:中央厨房生产、品牌店出品的西式套餐“扒德筷”、中式套餐有川菜口味的“嗨大米”、粤菜口味的“半亩粮田”、鄂菜口味的“小碗菜”,价格稳定,有快餐质量、份量标准,是同学们主餐的最好选择。

3F:体现“公益性”最显著

西区学生食堂三楼提供极具高校食堂“公益性”特色的中晚餐服务,有50%以上的低档实惠饭菜:素菜套餐5.5元/份(每份四个素菜)、每份2元至3元的快餐(可双拼)、流水线自选称菜丰俭由人,个性化服务餐在这里充分体现。餐厅两侧用餐区桌椅全部是实木制作,做工精良,外形美观,使用舒适,有一侧是教师用餐区。每个售卖窗口都配备保温设备,可以控温到30—40摄氏度,每个售卖区都放有免费汤、饮料、咸菜,每天必备。晚餐17:30后,食堂会按照当天菜肴不过夜的原则,将可能剩余的菜肴折半价出售。

4F:欲知真美味,更上一层楼

西区学生食堂每层楼都有电梯代步,到四楼享受高档次服务可以从食堂东南角直达电梯上去,也可以从西边手扶电梯上去。西区学生食堂四楼是“学府花园餐厅”,餐厅放置许多鲜花盆景,设有二、三人用餐的卡座和十多人聚餐的包房,卡座幽静、私密空间布局良好,包房文化气氛浓郁(哈弗、牛津、剑桥•••••体现着国际视野)。“学府花园餐厅”配有高水平厨师,炒、炸、炖、煮、烤应有尽有,特别是在这里享受折扣的比例很大,是一种超值高层次的服务。

高科技设备是西区学生食堂安全的载体

西区学生食堂每层楼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大和干净。洗菜、切菜、去皮、餐具清洗消毒都有专门的机械设备,提高供餐效率的同时保障了食品卫生。清洁餐厅地面备有地面洗涤风干机,保证食堂餐厅地面干燥与清洁。每层楼都配有菜肴48小时留样冰箱,加工区安装有紫外线消毒灯,确保食品安全。有良好的排烟、排气系统,保证用餐环境和加工环境绿色环保。西区学生食堂十多年来,一直不断追求完善,让它的运行给师生们一个学院餐饮的就餐体验,大空间的就餐环境、菜肴特色上的大胆更新,高科技设备让师生就餐更便捷、安全、满意。

(饮食服务中心 李跃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