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
扫码报修

扫一扫

首页: 首页 > 后勤新闻 > 后勤新闻 > 正文

物业管理中心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5-11-11 来源:后勤集团阅读次数: 【字体: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新的《食品安全法》,进一步宣传普及食品安全法规和科学饮食知识, 保障学生身心健康,全面提升师生的食品安全意识,10月份,物业管理中心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食品安全宣传月活动,大力宣传食品安全知识。

   举办了一场食品安全图片宣传展

10月15日至 22日,物业管理中心联合校学生会权益部在中区广场举办了一场食品安全图片宣传展,物业管理中心提供了大量的有关食品安全的第一手资料和图片,以视觉的方式向全校师生呈现了食品安全信息,让师生了解目前国内外暴露的一些食品安全问题,从而提升自身的食品安全意识。活动期间还举办食品安全宣誓签字仪式,师生们踊跃在“关注食品安全,构建和谐校园”的横幅上签字,以此表明对解决食品安全问题的巨大信心。权益部还设立专门的帐篷,以无记名的方式收集学生对我校食堂、超市、宿舍等后勤服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进行了一次食品安全知识讲座

10月23日,物管中心组织三大食堂所有员工进行了食品安全主题教育课程讲座。西区食堂陈经理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并阐述了有关食品安全的法律规定和最新出台的法律修改标准及细节。讲座中陈经理说道:“我们办饮食服务的行业,尤其是办校园饮食行业,更加要认真负责,不准许出现一丝一毫的差错,要用道德约束自己的行为,用良心去满足学生们的需求”。她还讲解了为保障食品安全,物管中心制定的一系列具体规定和措施:一是食品安全问题将进行责任追究制度,每个窗口都要对自己出售的食物负责任,有任何问题都需要负责到底;二是员工的个人清洁卫生必须达标,身体状况必须良好,要凭证上岗;三是进口食材一定要安全合理,杜绝一切低价劣质的食材;四是食材必须达到三个统一,即统一采购,统一保管,统一领取;五是建立健全应急机制,发现突发问题,必须立即解决并逐级上报,不得隐瞒实情,或者相互包庇;六是对于外来社会餐饮人员,必须进行上岗培训,达到校园饮食的更严格标准,方可准许在我校进行饮食服务。

紧接着,孙经理宣读了《首义学院饮食从业人员工作准则》,该准则根据国家有关食品安全和餐饮管理的有关法律法规,结合我校食堂的实际情况,制定了饮食管理和服务工作的各种从业规定,用严格的制度、严厉的处罚的手段来约束餐饮服务人员的工作行为和态度。孙经理强调,《首义学院饮食从业人员工作准则》本着“假一罚十,再假停业,违法则离”的严格标准,要求各位餐饮工作人员本着良心从业,提供放心餐饮的态度去服务我校一万多名师生,旨在提升食堂管理服务质量,确保师生饮食绝对安全,希望各位饮食工作人员严格遵照执行。

所有听课人员,认真听讲,仔细笔记,共同学习食品安全知识。随后,在陈经理的带领下,食堂所有员工参加了“关注食品安全,构建和谐校园”横幅签字仪式,大家踊跃参与,以签名的方式表达自己“良心服务”的决心。

组织了一次学生参观学校食堂生产流程活动

10月30日来自全校各个不同院系、不同专业的二十多名同学组成志愿参观团队,前往食堂内部各个加工和操作间进行参观,深入了解校食堂工作情况。参观团队先行前往的是西区食堂,在经理的带领下,参观团队来到“包子组”加工间,在这里大家看到新鲜的肉馅从冰柜里拿出来,在师傅的不断搅拌下,才包皮放入蒸笼。随后参观团队来到“麻辣香锅组”,在这里所有的蔬菜和肉类都整齐的列入冰箱,并贴有小标签备注,注明进口和存放的时间,以方便及时更换。参观团队又前往了餐具清洗间,这里的水池流水不断,使用的洗洁剂也是最新品牌,剂量也保持在合理水平,清洗是流水作业,一边负责清洗,一边负责透净。负责清洗的工作人员中,也有来自同学们间的学生兼职,更加让人可以感到放心与可靠。最后大家来到食品存储间,在这里所有的瓜果蔬菜,肉质油品,大米磨面,都整齐地罗列在货架上。经理介绍道:这里常年保持干燥洁净,并且由专人看守,防止意外和犯罪行为发生。

接着,来到中区食堂参观。大家看到的场景和西区一样,一切工作进行得井然有序,虽然中区食堂面积略小,但是所有工作人员却认真负责,后台工作没有丝毫松懈,依然一丝不苟。中区食堂的监管机制也是更加出色,中区经理拿出从业守则给参观团队检查,守则上登记的有每天各个窗口的工作情况和食堂的服务记录。有任何情况或者意见都将及时反映到经理手中,在第一时间帮助同学们解决,切实服务学生,保证满意。

此次食品安全月活动,使物业管理中心和学生之间进行了一次亲密的交流和沟通,为同学们真实地表达对学校食堂的意见和想法提供了沟通平台,物业管理中心也以此为契机找到了改进服务和餐饮发展的新方向。物业管理中心表示,将积极开展工作,努力改善后勤工作质量,只有上下一心,众志成城,我们的食品才会更加安全,同学们的校园生活才会更加放心,他们的青春才会更加美丽。

(物业管理中心 石德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