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
扫码报修

扫一扫

首页: 首页 > 后勤新闻 > 后勤新闻 > 正文

强化管理促发展 与时俱进勇担当

发布时间:2017-03-21 来源:后勤集团阅读次数: 【字体:

 

2017年1月7日,金国杰副校长召集总务处及其所属各中心负责人会议。

金国杰副校长首先对总务处前一阶段的服务保障工作作了点评:本学年各项保障工作都能按期按要求完成,各部门都很辛苦,总务处总体是有战斗力的,特别是今年夏天的洪涝灾害,水电保障抢险抢修工作及时、到位,确保了新学年开学的水电供应。但管理工作方面,还有待提高,主要表现在后勤宝、员工工作目标考核的落实等方面不尽人意,希望引起重视。

会上,金国杰副校长对寒假期间和下一学期的工作作了安排:

一是寒假期间各部门要总结本学期的工作情况,结合平时的工作和问题进行思考,反思新学期的工作。

二是落实寒假值班,结合学校总值班与处值班,各值班点值班人员落实到位,同时明确值班职责、应急预案和报告程序,发现问题按程序及时上报,宿管中心注意值班员的自身安全,不能安排值班的一定不能安排。

三是寒假期间做好水管保暖、车辆维护保养、配电房监控,西区水池监控和假期维修保障工作。

四是加强春节期间的工作纪律和廉政建设,特别是对外联系较多的部门,干部要自身过硬,杜绝员工收受礼物。

五是后勤工作是比较繁琐的基层工作,要用制度管人,按程序办事,不能任人唯亲;副处长许波分管宿管中心工作,宿管中心要了解员工身体的隐患;要充分利用信息技术和大数据资源,将后勤宝的运用落到实处,下学期真正实现控电控水系统数据化;车管中心要落实规章制度,堵塞车辆派遣、维修保养、成本控制等管理过程中存在的漏洞,用数据说话、实现精细化管理;校园管理中心面对特殊的群体,在管理上要注意方式方法,避免造成不良影响。

六是重点抓好安全工作,车管中心驾驶员的安全教育不能放松,要教育他们提高法制意识,树立对自身、对他人的人身安全和学校资产负责的思想,增强驾驶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建立违章处罚台帐,让驾驶员绷紧安全行车这根弦;水电中心要教育水电工提高安全操作意识,严格遵守安全操作规程。

七是本学年结束时,将实行全员竞聘考核,各部门要实行人性化管理,理论联系实际,从全局出发,剖析员工反映的情况和问题,实实在在坐下来讨论和解决。

金国杰副校长还对管理干部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一是时代在发展,对管理者的要求也不一样,管理干部要跟上时代的发展,管理无止境,学习无止境,管理干部要从自身做起,多学习理论知识,提高思想认识,要站在学校的高度思考问题,为学校的发展和后勤服务保障水平的提高积极出谋划策。

二是管理干部要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提高管理能力,要从实际出发,深入基层,收集第一手资料和数据,为领导决策提供依据,同时针对管理对象群体的参差不齐,摸索出一套接地气的、实用的后勤管理方法。

三是管理干部要切实履行职责,勇于担当,要认真落实制度、岗位职责,明确工作程序,将服务保障工作做细做实。

四是管理干部要克服本位主义思想,工作中要以身作则,要敢于碰硬,敢于找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勇于揭丑、勇于揭自己的短,使丑变美、使短变长才能促进工作。

金国杰副校长指出:民办高校,体制灵活,发挥空间很大,工作更好做,希望后勤队伍严格自律、积极进取、勇于担当,学校将集思广益,群策群力打造出公开、公平、公正、透明的智慧型大后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