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
扫码报修

扫一扫

首页: 首页 > 后勤新闻 > 后勤新闻 > 正文

围绕学校中心工作 做好后勤服务保障

发布时间:2017-06-16 来源:后勤集团阅读次数: 【字体:

 

2017年6月13日,总务处常务副处长黄日新召集总务处各部门负责人会议,传达贯彻教育部办公厅和省教育厅有关安全生产月和校园安全稳定隐患整治工作的通知,部署近期总务处保障工作。

一、学习上级文件精神,落实安全生产月和校园安全稳定隐患整治工作。

会上,常务副处长黄日新首先传达了省教育厅办公室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教育系统开展2017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的通知精神,指出:根据通知要求,涉及到总务处的重点是校车安全、宿管消防、水电气安全,此项工作由陆洪副处长牵头,组织各部门开展工作并形成工作总结交处办公室,于6月30日前报学校。

黄副处长还传达了湖北省教育厅、湖北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等四个厅室联合印发的《湖北省校园安全稳定隐患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各部门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工作责任,根据文件要求的整治重点和时间要求,配合学校保卫处,精心组织实施,并做好工作总结。

二、根据学校的工作安排,近期总务处需要完成的工作。

一是毕业生离校工作。学校定于6月20日下午在模拟法庭举行学位授予仪式、20日晚上在体育馆举行毕业生晚会,水电中心于16日完成体育馆舞台的搭建和现场的供电保障;宿管中心要落实学生宿舍损坏物品的赔偿问题,在各系19日发毕业证之前,于18日实施网上通过,于21日办理离校;校园管理中心要保障模拟法庭和体育馆现场的花卉摆放及卫生。

二是校园开放日。校园开放日于6月24日在中区广场举行,届时,模拟法庭也举行专题活动,总务处要保障中区和模拟法庭现场的供电需要和清洁卫生;宿管中心要与学生处衔接,做好参观学生宿舍的准备;24日当日,车管中心按正常上、下班时间发班车。所有准备工作于23日下午之前完成,

三是迎新工作安排。根据学校的安排,今年的迎新地点仍在体育馆,水电中心做好现场的供电、空调、器材以及通讯的保障。宿管中心提前核对房源信息并报学生处;在迎新点附近和主要路口放置学生公寓方位标识;在学生公寓入口处悬挂公寓楼栋坐落图,张贴寝室标识牌;依据学生迎新系统网上选择宿舍情况以及新生报到单发放新生宿舍钥匙;协助物业管理中心配送军训物资;简化手续,接待新生(含专升本)入住;及时处理宿舍内新生报修事宜。车管中心安排调度迎新车辆,保证所有班车一律在岗待命。校园管理中心做好报到场地的清洁卫生工作。继续在武昌火车站、傅加坡汽车站设立迎新点,确保迎新车辆安全,及时接送值班人员及报到新生。

四是落实学校《关于2016-2017学年度教职工考核及评选2017年“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的通知》,根据通知要求,此项工作于20日之前完成,考核结果需在本单位公示三个工作日后报人事处,因此,各部门今天要将考核表发到考核人员手中,并于明天下午下班之前收回,各部门员工由各中心自行考核。总务处成立由陆洪副处长带队,由侯化斌、任勤华组成的考核小组,参与各部门的考核工作。

五是对系部的考核工作。今年对系部的考核体系中,总务处的考核内容仍然是学生晚归率和节水节电工作,历年来对学生晚归率的考核,宿管中心做得很好,有数据、有考核记录,而对节水节电工作的考核,希望水电中心提供支撑材料,拿出考核数据。

六是暑期工作。各部门根据各自的工作内容,提前安排好暑期工作,能提前完成的尽量提前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