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
扫码报修

扫一扫

首页: 首页 > 后勤新闻 > 后勤新闻 > 正文

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增强员工消防安全意识

发布时间:2017-05-30 来源:后勤集团阅读次数: 【字体:

 

为了使员工了解消防基础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物管中心于2017年4月26日下午组织了消防知识培训和演习,总务处水电中心全体员工也参加了培训和演习。

本次培训的主要内容:一是通过消防部门的统计数据,使大家了解到近几年全国各地发生的多起火灾情况;二是解读了国家及学校在消防安全方面的法律法规以及具体要求;三是通过鲜活的案例视频向大家讲述火灾事故造成的严重后果;四是通过一个个真实的火灾案例,让大家深刻认识到,火灾都是由于人们平时的掉以轻心和消防意识不强造成的,例如:晚上睡觉时手机放在床头通宵充电,电器设备长时间不关电源等细节问题;五是指导员工如何扑灭初期火灾、减少火灾带来的损失,教会大家如何利用湿毛巾、灭火器、防烟面具等消防工具在火灾事故中自救及他救。

通过这次的培训和演习全体员工的安全意识有所提高,进一步增强了员工的防范意识和应急逃生自救的能力,对消防安全常识有了进一步了解。

消防事关生命和财产安全,无论我们是在工作中还是生活中,无论我们身处任何地方,无论什么时候,严格遵守消防法规和管理制度,维护消防设施,及时消除火灾隐患,做好火灾的预防工作,确保生命财产安全是我们每一位员工应有的责任和义务。

培训现场 老师在讲解

培训现场 员工认真听讲

演习现场  老师在讲解

演习现场 员工在认真听讲

演习现场  员工纷纷录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