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
扫码报修

扫一扫

首页: 首页 > 后勤新闻 > 后勤新闻 > 正文

物管中心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18-01-22 来源:后勤集团阅读次数: 【字体:

2017年11月23日物业管理中心在校保卫处消防科黄老师的协助下,邀请武汉市消防协会的老师对中心全体员工进行了一场生动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本次培训的主要内容是:一是通过消防部门的统计数据,使大家了解到近几年全国各地发生的多起火灾情况;二是解读了国家及学校在消防安全方面的法律法规以及具体要求;三是通过鲜活的案例视频向大家讲述火灾事故造成的严重后果;四是通过一个个真实的火灾案例,让大家深刻认识到,火灾都是由于人们平时的掉以轻心和消防意识不强造成的;五是指导员工如何扑灭初期火灾、减少火灾带来的损失,教会大家如何利用湿毛巾、灭火器、防烟面具等消防工具在火灾事故中自救及他救。

培训结束后,所有员工来到西区食堂南门停车场开展实战演练,由保卫处黄老师进行现场讲解与指导,大家纷纷踊跃尝试,在实践中掌握了正确地使用灭火器材的方法和步骤。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培训,加深了员工对消防安全重要性的认识,让员工们知道了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如何防范火灾的发生,进一步提高了员工消防安全防范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

               (物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