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
扫码报修

扫一扫

首页: 首页 > 后勤新闻 > 后勤新闻 > 正文

奋发图强 汲取中原突围精神

发布时间:2018-04-24 来源:后勤集团阅读次数: 【字体:

——大悟县革命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心得体会

后保总支第四支部   陈红艳

2018年4月14日,后保总支组织全体党员赴湖北大悟宣化镇进行了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车上,听保卫总支罗书记讲述了亲身经历过的对越自卫反击战情景、个人的人生经历,我们不由地对他肃然起敬。一路上,大家的红歌不断,特别是罗书记领唱的一首《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出了我们对祖国的热爱、对党的深情,让我们心潮澎湃,仿佛再次回到了那激情燃烧的岁月。

在参观中原突围纪念馆和新四军第五师纪念馆的过程中,在讲解员的深情讲解中,我们回顾了革命峥嵘岁月,缅怀先辈丰功伟绩,大家深深为老一辈革命先烈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不畏牺牲,前赴后继的大无畏精神所震撼,为他们艰苦卓绝,不怕流血的爱国主义精神所折服,为此,我们为他们深深地鞠躬致敬。现就此次参观学习活动谈一点心得体会。

70年前,以湖北省大悟县宣化店为起点的中原突围,拉开了全国解放战争的序幕,是中国革命战争史上的一个重要转折。从我们脚下这片土地开始,伟大的中原突围迈开了走向胜利的坚定步伐,彪炳史册、光耀千秋。

来到这里,我为前辈们所创造的历史而激动,而震撼,而思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今天前所未有地靠近世界舞台中心,前所未有地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前所未有地具有实现这个目标的能力和信心。同时,他还指出,当前是深化改革的特殊关键节点,西方敌对势力对我国的战略包围一刻也没有放松,反而呈现步步紧逼之势,国内改革正面临深水区,转方式、调结构、稳增长压力大、任务重、时间紧。但是,机遇总是与挑战相伴相生!用好战略机遇,应对风险挑战,要求我们发扬包括中原突围精神在内的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以“闯”的魄力,“抢”的意识,“拼”的劲头,迎难而上,为实现中国梦作出自己的努力。

首先,我们要有坚定理想信念、要有对党的事业无比忠诚的革命精神。社会主义江山来之不易,靠的是无数革命先烈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靠的是无数革命先烈对党的事业无比忠诚,靠的是无数革命先烈不怕流血牺牲,敢于夺取胜利的大无畏精神。我们要像他们一样对党的事业无比忠诚,在实践中把这一坚定的理想和信念落实到我们的工作中,落实到我们的岗位上,脚踏实地地把本职工作做好,把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其次,我们要有不怕困难、顽强拼搏的革命精神。在党的领导下,革命先烈不畏艰难,团结一致,以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战胜了难以想象的困难,取得中国革命的胜利。我们要学习先辈们敢于斗争的革命精神,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不畏艰难,勇于开拓,善于创新。

这次大悟之行是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党性修养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让我的思想得到洗礼、心灵受到震撼,让我深深地感悟到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身为饮食中心的一名管理员,搞好后勤保障工作,杜绝食品、消防的安全隐患,带领员工服务好每一位师生,是我必须要做到的。正如保卫处黄科长现场谈到的客串话题:珍惜生命,远离火灾,我们应珍惜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革命换来的今天,在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缅怀革命先烈的同时,更坚定我立足本职,爱岗敬业,争做楷模,在基层磨练中成长的信心。

作为一名新党员,在党员领导干部的带领下,我将更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去,更热爱生活。面对工作与生活的困境,勇于挑战,乐于克难,甘于奉献,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全面做好物管中心各项工作,以自己的思想与行动磨砺党的丰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