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
扫码报修

扫一扫

首页: 首页 > 后勤新闻 > 后勤新闻 > 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筑牢党支部建设 “根基”

发布时间:2018-11-01 来源:后勤集团阅读次数: 【字体: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因此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先学先做,聚焦主线灵魂,落实首要任务,而作为一名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全国高校基层党支部书记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网络培训,通过培训学习使我受益匪浅,在如何做好党支部工作我有以下几点体会。

1.认识到加强党支部建设的重要性

党的基层组织不仅是全党组织体系的基础,同时又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这是党的工人阶级先锋队性质的体现,又表明它是党的领导地位的有机组成部分。党支部是党的最基层的一级组织,在整个党的建设中,党支部占有极其重要的地位。党支部是党的组织基础,最基本的细胞。党支部是党的自身建设和管理党员最基本的单位。党支部具体地担负着对党员进行管理教育,发展新党员,执行党的纪律的重要责任。按照党章规定所有的党员都要参加党的一个支部,由党支部负责教育、管理和监督。发展新党员、执行党的纪律,除特殊情况外,都必须经过党的支部。党的支部是党员履行义务、行使权利的基本场所,党员通过党支部参与对党内事务的管理。党支部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我们党是执政党,是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的领导核心。实现党的领导,首先要制定正确的路线、方针、政策,而正确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贯彻执行,最终要通过党的支部的大量工作,使之变为广大党员和群众的实际行动。党支部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要担负起团结、组织党内外的干部和群众,努力完成本单位所担负的任务。要做组织和宣传工作,把党的主张变为群众的自觉行动,协调各种社会组织之间的关系,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化解矛盾、维护团结、以及在紧急关头和关键时刻把握方向、驾驭全局等等。

2.抓好党日主题活动

党日主题活动是贯彻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一个重要平台,是搞好党的建设的基础,党日活动不能局限于一种形式,要形式多样丰富多彩,要一人讲与大家讨论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我支部建立了党日主题活动微信群)、理论学习与参观革命红色教育基地相结合、学习教育与实干服务育人相结合,通过开展党日主题活动要认识有高度,思想有统一,行动有自觉,落实有实效。

3.做好基层党组织工作,要带领党员共同学习。

十九大报告强调,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党支部担负着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坚持“三会一课”制度,推进党支部建设活动方式创新,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吸引力、战斗力。继续做好“两学一做”活动,“两学一做”关键在做。只有严格标准,学用结合、学以致用,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一要严格标准,做合格党员的标准是明确的,就是“四讲四有”,即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所有的党员干部都要结合自身的实际,认真查找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对照标准补短板,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党员。二要选好载体。继续开展“两学一做”活动,学习钟扬黄大年的先进事迹促进活动的深入开展,取得良好效果。三要注重实效。“两学一做”不是一次活动,而是要正常化、长态化。不能开几次会议、写几篇体会就完事了,不能搞形式主义,要在真学真做上努力。要学有所获,学以致用。

4.基层党支部更要讲政治。

把政治建设摆在党的建设首位,是党的建设历史经验的总结和认识的深化。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十三大明确提出,党的建设问题,从来是同党的政治路线密切地联系在一起的。新时期党的一切工作,都必须保证党的基本路线的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是大党,试想,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如果得不到有效维护,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必将削弱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涣散党的凝聚力、战斗力、消解党的号召力、影响力,这种局面绝对不能出现。

(后保总支书记 罗凌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