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
扫码报修

扫一扫

首页: 首页 > 后勤新闻 > 后勤新闻 > 正文

冬日里的温暖

发布时间:2018-12-13 来源:后勤集团阅读次数: 【字体:

12月1日中午,物管中心中区食堂经理焦丹像往常一样在中区食堂巡查,发现几位建筑工人站在餐厅外就餐,就上前询问。没想到工人们告诉她:“我们身上有水泥,怕把凳子弄脏了,学生们都在吃饭,看见了不太好。”

焦丹很受感动,一再劝说他们,请他们进餐厅坐下就餐,并说明食堂有专人负责清洁,但都被婉拒了。于是焦丹为他们每人送去了一杯热豆浆,并用手机拍下照片发到朋友圈,为他们点赞。焦丹的照片被我校学生会同学看到并转发,引来数百人点赞、评论。大家纷纷留言,“他们一点也不脏。”、“不知道该说什么,感动!”、“尊重和理解是相互的,用爱交换爱!”。 长江日报、楚天都市报、腾讯网等纷纷报道。建筑工人怕弄脏座椅高校食堂外站着吃饭的照片深深打动大家的心,同时食堂经理与他们之间的暖心互动,也传递出人与人之间的相互尊重和温暖。

焦丹说:“回想那一幕,依然非常感动。人与人之间最重要的就是相互尊重,工友们虽然衣着比较脏,可是素质非常高,他们值得被尊敬。”

(物管中心   张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