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
扫码报修

扫一扫

首页: 首页 > 后勤新闻 > 后勤新闻 > 正文

后保总支2018年党建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19-04-02 来源:后勤集团阅读次数: 【字体:

2018年,后保总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第二卷)和党的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根据党委组织部对党务工作的安排和要求,结合后勤工作实际开展党建工作,为后勤服务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一、2018年完成的主要工作

1.落实“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积极

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的安排和要求,后保总支各党支部坚持每月第三周的周五下午为活动党日,各支部必须确保党日学习活动落到实处,并按学校党委组织部的要求,每月10日前,各支部将上一个月的学习情况包括活动时间、活动形式、学习内容以及参加人数等报总支备案,由总支汇总后报学校组织部。总支还不定期检查各党支部的学习台帐、记录和党员个人的学习心得笔记,量化标准,确保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落实到位、收到成效。

2.认真做好党员的培养和发展工作。按照组织程序,2018年第三支部杨志国、第四支部石德凯二名新党员均经支部大会审议通过,并报学校党委批准,已按期转为正式党员。并按规定进行了培训、参加支部活动和党的知识学习,并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

3.做好党员组织关系的接转工作,配合组织部及时做好党组织和党员信息系统的调整、更新。2018年转出党员5名、转入党员2人。

4.严格党费收缴和管理。后勤保卫党总支2018年在册党员44人,其中,第一支部党员11人,第二支部党员11人,第三支部党员13人,第四支部党员9人,已按全部按标准交完全年党费,全年共缴纳党费11243元,全年党费缴纳明细和发票已在全总支范围内进行了公示并经党员签名。

5.做好2017-2018学年度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党员的评选表彰工作,根据校党委文件精神,严格按照文件要求的评选办法和程序,对照评选条件,评选出先进基层党支部为物管中心党支部,优秀共产党为第一支部张栋、第三支部黄银章,优秀党支部书记王福革;优秀党务工作者严秀萍。

6.积极组织参加学校及上级组织部门安排的有关党建业务和党务知识的学习,组织各支部书记参加了湖北省2018年全国高校基层党支部书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网络培训班的学习,全部完成规定学习课时、撰写了心得体会,通过结业考试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目前各支部书记都能将学习成果运用到各支部的党建工作中。

7.积极开展特色党日活动。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教育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学校发展建设而不懈奋斗”,总支于4月14、15日组织开展了特色主题党日活动。总支书记罗凌峰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题为“学习党的革命战斗历程,缅怀先辈丰功伟绩”的党课。全体党员参观了大悟县宣化店中原突围纪念馆、周恩来同志一九四六年与美蒋代表谈判旧址、新四军第五师纪念馆,回顾革命峥嵘岁月。在总支书记罗凌峰的统一指挥下,总支委员王福革带领全体党员以集体宣誓的方式重温入党誓词。通过特色党日活动,加强了党员之间的交流和沟通,统一了思想,增强了后勤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

8.后勤各部门领导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2018年,后保总支按规定每月按时向宣传部报告《武昌首义学院意识形态工作风险排查清单》,一年来,总支所辖各单位期刊《后勤简讯》;3个网站(后勤集团网站、基建处网站、保卫处网站);1个有微信公众号后勤宝,5个微信群(总务处第一支部群、后保总支群、治安保卫群、校卫队治安群、武昌首义学院后勤精英群);3个QQ群(总务处办公群、首义学院治安防范群、保卫处党员群);1个社团伙管会均没有发生风险或问题。

9.认真完成组织部临时安排的工作,一是组织开好总支成员民主生活会和各党支部的党员组织生活会,按学校党员文件要求布置会议时间议题和内容,督促各支部抓好落实,总支成员都参加双重组织生活;二是组织做好2018年度各级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的述职评议工作;三是支持后勤分工会的工作,在学校2018年秋季田径运动会、2019年元旦晚会、以及校工会组织的各项活动中,总支成员及各支部书记都给予了极大的支持并付出了辛勤的汗水,党员骨干和党的积极分子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

二、存在的问题:

1.主题党日活动开展的还不够深入,由于各支部涉及岗位较多,党员分布较散,存在每次学习都有个别党员不能按时参加的现象;由于党员思想素质参差不齐,个别党员存在重业务、轻学习的思想,在学习上投入的时间精力不足。

2.抓支部工作不够深入,对党员的管理不够严格,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突出,存在个别党员混同如普通群众的现象。

三、下一步的打算

1.进一步加强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治国理政的学习,教育和引导党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四个意识”,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

2.进一步转变作风,加大工作落实力度。督促党员干部深入基层听取师生员工对后勤服务保障和校园安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在认真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抓好服务保障和校园安全防范工作。

3.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积极研究新情况,解决分析新问题,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预见性,力争在工作创新方面取得重大突破。

(后保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