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
扫码报修

扫一扫

首页: 首页 > 后勤新闻 > 后勤新闻 > 正文

深入现场落实省厅安全工作文件

发布时间:2019-06-14 来源:后勤集团阅读次数: 【字体:

2019年6月3日,总务处常务副处长黄日新带领总务处各部门负责人,分别深入水电中心、车管中心,进行现场考察,检验各部位应急反应能力及各项安全保障工作执行情况。

在水电中心,除了木工高光辉病假住院、水工吴超在十八号教学楼维修外,其他人员均到现场。黄处长传达了《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9年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楚天行”活动的通知》。黄处长要求水电中心将上级的安全文件层层落实,责任到人,建立工作台账。黄处长表示:从检查中可以看出后勤宝运行台账完成得很好,但还有些地方需要完善,如完成时间、处理结果等要实事求是地填写完整。黄处长指出:水电中心在陆副处长的带领下、在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安全保障了全校水电的正常供应,近20年来没有出现大的安全事故,希望大家再接再厉,齐心协力把安全工作当作重点来抓,在准确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的同时,切实保证自身安全和施工安全。

陆洪副处长表示:水电中心是学校安全隐患排查的重点部门,也是责任单位,一旦发生安全事故各位都要承担责任。希望全体员工认真领会上级文件精神,做好维修记录,维修记录是根据安全隐患排查的内容设计的,各项内容一定要填写完整,下一步中心还将出台具体的安全保障措施和安排。

在车管中心现场,黄处长带领全体员重点学习了文件中有关交通安全、校车安全方面的内容,希望车管中心根据文件全覆盖、零容忍、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的要求,制订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责任,纳入考核体系。黄处长要求驾驶员:一要保持良好的心态,不开赌气车;二要严格按操作规程操作车辆;三要熟悉车况,保证车辆处于良好状态,车辆出现问题随时上报;四要不抱侥幸心理,严禁酒后开车,驾驶员有酒后动车的行为一律开除。黄处长指出,车管中心值班制度坚持得很好,希望大家再接再厉,为学校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最后,黄处长总结:大家一起学习了文件,主要是要保证安全,希望大家擦亮眼睛,提高站位,齐心协力,从安全的角度出发,按责任分工,在接下来的毕业生晚会、四六级考试、专升本考试的保障中,把安全工作做好做扎实。

(总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