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
扫码报修

扫一扫

首页: 首页 > 后勤新闻 > 后勤新闻 > 正文

坚持四个“紧紧依靠” 推动后勤分工会工作的全面开展

发布时间:2019-07-02 来源:后勤集团阅读次数: 【字体:


几年来,后勤分工会的工作得到了校工会和后勤各级党政领导的大力支持,工作中主要做到四个紧紧依靠。

1. 紧紧依靠后勤各部门分管领导

后勤各部门领导大力支持分工会的工作。校工会开展任何活动,首先向后勤三大部门保卫处、总务处、物管中心主管领导汇报,取得各位领导的大力支持。几年来,无论是组织参加校运动会、元旦晚会,还是参加乒乓球比赛、羽毛球比赛,在学校的活动安排出台后,分工会立即向保卫处罗处长、总务处黄处长、物管中心李总三位领导汇报,三位领导立即召开碰头会,协商参加形式、协调组织人员、经费,在人力、物力上给予大力支持。

2.紧紧依靠后勤保卫党组织

在活动的组织中,后保总支各总支成员及各支部书记都给予了极大的支持并付出了辛勤的汗水。后勤分工会紧紧依靠后勤保卫党总支的各位总支成员,他们也是后保总支各支部的书记,利用后保总支书记微信群这个平台,请各位书记安排组织人员参加活动,每次的活动都得到了各位书记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各位书记出人出力、出谋献策。还牺牲了很多休息时间,亲力亲为,亲临现场、亲自参加。在工会组织的运动会、元旦晚会和各类比赛中,党员骨干和党的积极分子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

3.紧紧依靠校工会的大力支持

几年来,后勤分工会的工作得到了校工会的大力支持。在学校,后勤员工的收入相对来说是偏低的,家里一旦有一点变故就会造成家庭经济困难。几年来,校工会大力支持后勤分工会的工作,关心后勤员工的疾苦,积极为后勤员工排忧解难。2013年水电中心电工黄诗工的妻子患乳腺癌,没有医保,两个孩子正在上学,家庭经济拮据,校工会支持后勤分工会深入到黄诗工家庭前往慰问,并为其申请困难补助,在校工会的积极支持和努力下将其列为武汉市困难职工帮扶对象。保卫处员工钟绍华,因病需要高额的医疗费,校工会向全校发起捐款倡议,为钟绍华筹集治疗费用。还有水电中心木工张松柏的父亲去世,车管中心驾驶员陈林的妻子患癌、去世,校工会都责成分工会送去慰问和温暖。

4.紧紧依靠全体后勤员工

后勤分工会紧紧依靠全体后勤员工,时时处处以学校大局为重,带头落实好工会工作,扎扎实实为全校师生服务,站在工会工作的前列,积极组织协调后勤各部门参加校工会组织的活动,合理安排后勤员工参加学校秋季运动会、元旦晚会、教职工乒乓球比赛、羽毛球比赛等活动,动员和组织后勤员工踊跃参加。在全体后勤员工的共同的努力下,2018年秋季运动会后勤分工会夺得教工团体总分第三名,后勤分工会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全体后勤员工的辛勤劳动和无私的奉献。分工会还按上级工会的精神,积极为员工办理医疗互助、为女职工办理特殊疾病保险、为困难职工送温暖等等。

(后勤分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