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
扫码报修

扫一扫

首页: 首页 > 后勤新闻 > 后勤新闻 > 正文

金国杰副校长为后勤保卫党总支讲主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1-01 来源:后勤集团阅读次数: 【字体:

10月24日下午,金国杰副校长为后保总支全体党员干部讲授“学习纪律处分条例 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主题党课。

金校长首先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100题,要求全体党员干部熟读熟记、会讲会背,真正做到弄懂学通,领会精神实质。通过学习,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调共产党员要以身作则,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到知行合一,将学习内容融入后勤保障服务师生的实际工作中去,各方面要增强责任担当,密切联系群众,倾听群众的呼声,如实报告群众反映的问题。

接着,金校长讲授“学习纪律处分条例 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主题党课,他以后保总支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为切入点,从《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修订经过讲起,介绍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于2018年10月1日正式施行,《条例》坚持问题导向,针对管党治党存在的突出问题扎紧了笼子,实现了与时俱进,提高了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和针对性。他分析指出,《条例》有八大亮点,即一个思想、两个坚决维护、三个审查重点、“四个意识”、五处法纪衔接条款、六个从严、七个有之和八种新型违纪行为。他强调,《条例》坚持依规治党与以德治党相结合,围绕党纪戒尺要求,开列负面清单,重在立规,是对党章规定的具体化,划出了党组织和党员不可触碰的底线,对于全面贯彻从严治党要求,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切实维护党章和党内其他法规的权威性、严肃性,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决议和国家法律法规的贯彻执行,对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结合《条例》的规定,金校长以实例解读了违反政治、组织、廉洁、群众、工作、生活纪律的相应条款。他肯定了后勤总支以人民群众为中心,以教职工和学生为本,在后勤保障和服务上每个人都尽心竭力,不断提高服务意识和责任担当。他希望后勤总支通过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结合实际,深度剖析反面案例,从深层次查找原因,组织全体党员认认真真学、真真正正学,不走过场、不搞形式主义,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广大党员干部增强政治意识,工作上起模范带头作用,以党员的形象影响广大教职工,打造清正廉洁的后勤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