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
扫码报修

扫一扫

首页: 首页 > 后勤新闻 > 后勤新闻 > 正文

后保总支积极推进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8 来源:后勤集团阅读次数: 【字体:


9月17日,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后,后保总支迅速行动起来,于9月18日召开了总支成员会议,动员部署后保总支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工作,要求各支部高度重视,抓好自学与集中研讨相结合,认真做好学习安排和学习记录,并指出落实点是开展的活动。会上总支成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会后总支根据《武昌首义学院关于印发〈关于开展全校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和要求制订了《后保总支关于开展全校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

根据《方案》的部署和安排,总支成员和后勤副处以上干部于9月29日、10月11日,分别围绕“新时代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 “担当作为、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进行进行了集中学习研讨,每一个人都针对专题内容积极发言,谈了自己学习的收获和体会。接下来将于10月25日、10月31日、11月6日、11月15日,分别以“不忘初心,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全面从严治党”、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为主题进行学习研讨。并拟定于11月22日召开民主生活会。

各支部也分别召开党员大会,传达了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动员会议精神和总支委员会的会议精神,组织党员交流学习体会,第一支部于9月19日、9月30日、10月10日进行集中学习和专题讨论三次。第二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系列讲话一至三篇,完成了党员自学部分内容,交流了心得体会,完成了一次调查研究。第三支部学习习近平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全国教育工作讲话;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相关章节;学习张富清座谈会,每个党员都谈了心得,都写了一篇学习张富清心得体会;还以“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忠于党忠于人民无私奉献是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学习马克思基本理论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当代中国进步的根本方向”为主题进行了4次专题讨论。

根据安排,总支书记的专题党课和支部书记报告学习心得体会以及党员自愿讲党课将于11月初进行。

在全总支开展“向张富清学习,坚守初心担使命”活动,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带头宣传,将学习先进、宣传先进,融入日常后勤保障工作。

围绕主题教育开展的其他活动,各支部组织党员积极参加学习强国相关内容的学习、答题,目前多名党员学习积分达到了7000分以上。号召党员积极参加“坚守初心担使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要求每名党员至少为师生办1件实事好事,目前大都已经完成。党员学习体会征文和微视频征集活动,也已布置,党员正在积极准备。

开展调研,对照党章党规和主题教育方案检视反思问题,查找差距和不足的工作已经安排,各位党员干部正在积极准备、撰写党性分析报告,将于11月6日总支集中学习时,通过集中讨论,疏理后,制定整改方案并组织落实后于11月22日民主生活会时汇报整改结果。

           (后保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