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
扫码报修

扫一扫

首页: 首页 > 后勤新闻 > 后勤新闻 > 正文

做好“三全育人”工作 发挥后勤服务育人功能

发布时间:2021-01-08 来源:后勤集团阅读次数: 【字体: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湖北省高等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实施方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总务处十分重视后勤工作对学生的影响力,结合本部门实际情况,不断加强后勤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后勤服务育人功能,努力做好“三全育人”工作。

一、大力加强后勤员工思想政治站位教育,转变工作作风,牢固树立服务育人的责任意识

1.定期召开处室工作会议,不断强调后勤服务的重要性,及时提出、分析、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

2.让每个员工树立一切为教学服务、为师生服务的责任意识,转变工作作风,由“被动参与”转变为“主动服务”,做到“想学生所想,急学生所急”,让师生感受到温暖的后勤服务氛围。

二、不断提高后勤员工的业务素质和对学生进行良好的行为教育

1.定期组织学习培训,提升后勤员工专业素养,形成一支服务好,作风优,业务强的后勤队伍。

2.做好后勤服务的同时,通过和学生的接触交流,采取“口头培训”的方式,教会学生正确使用水电设施设备,规范学生用水用电,对学生进行良好生活行为管理。

3.在杨泗港快速通道建设中,给予了大力支持与协助。

三、针对当代大学生尤为注重学校宿舍、餐饮等生活保障,对后勤服务提出更高要求

1.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对全校教学区域(如图书馆、教学楼、学生公寓、食堂周边等)做好保洁服务的同时,每日进行消杀,努力营造一个安全整洁的学习环境,让学生安心、放心地学习、生活。

2.对校园绿植精心养护,增加绿化面积约7000m²,让师生赏心悦目,为文明校园创建打下坚实的的基础。

3.对学生公寓和各院系配电、供水系统进行了改造,使之更安全高效,保证教学和师生生活的用水用电。

4.克服实际困难,尽力满足教学用车要求,为做好武汉、嘉鱼校区的教学和建设工作提供充分的保障。

四、提供学生参与后勤服务实践的保障和现场指导。

1.参与各学院组织的学生后勤服务实践活动,为学生讲解保洁工作的要求、传授使用方法,并提供保洁工具和消杀装备,让学生在实践中达到良好的养成教育。

2.不定期巡视学生公寓,教育学生不乱扔垃圾,现场宣传指导学生参与垃圾分类管理,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五、定期考评校园环境综合治理和校园绿化养护工作,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设立意见箱等听取学生意见,走访各教学单位,与管理人员交流沟通,收集师生对后勤服务的需求,在不断提高服务质量的同时增强育人效果。

在今后工作中,坚持按照“围绕学生,服务学生,关照学生”的理念,不断强化服务意识,重视服务细节,提高服务质量,营造更加优美、更加舒适、更加温馨的校园环境,为师生工作、学习、生活提供有力服务保障。

(后保总支第一支部书记 许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