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
扫码报修

扫一扫

首页: 首页 > 后勤新闻 > 后勤新闻 > 正文

完善制度 落实责任 全面保障两个校区供水供电供气

发布时间:2021-06-20 来源:后勤集团阅读次数: 【字体:

1.完成各项保障工作任务

⑴ 优化了嘉鱼校区的供水供电供气系统的设计方案。一是将原设计的供水系统大小水泵房4座、大小水泵25台,优化为2座水泵房8台水泵;二是将原设计各型号电缆总长度86748米,电缆总价2298余万元,修改为23540米,总价580余万元,节约成本1700余万元;三是节省供水管网2800余米;四是将原设计7个配电房改为6个配电房,并将3号配电房安装在图书馆一楼架空处;五是保障各施工项目配套的电力、水泵房、消防管网、燃气、路灯正常有序施工,及时更改了水电气施工走向,确保了水电气管线建设工期;完成了市政水电气申报、安装、验收等各环节的相关手续。

⑵ 配合基建各施工项目做好水电保障,统筹兼顾,合理安排人员保障现场临时施工用水用电,及时调整迁改临时供电线路1200余米,临时供水管网800余米,抢修损坏的电缆21处、供水管26处。

⑶ 临时组织人员安装了中小学教学楼及办公室的吊扇346台;协调各楼栋水电施工单位安装调试水电设施设备;配合设备处、信息中心、保卫处、食堂等部门进行教学设施设备的安装调试;配合大学食堂和中小学食堂各个安装方做好配套的配电设施设备的施工方案;组织人员拉网式排查水电气、门窗、消防应急电源、电梯、智能控电系统临时通电保障措施,确保开学后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⑷ 保证新生报到及军训期间冷热水、开水、洗衣机、宿舍控电系统、空调用电、门窗、门锁正常使用;组织安装人员连夜改接热水管22间给军训教官供应免费水电;排查学生公寓供电故障326间、纠正施工方接错用电回路的房间57间,及时解决教室用电因施工方安装供电回路三相电不平衡跳闸故障。

⑸ 全面排查了所有室内外供用设施设备和线路,整改更换了3、4、5教学楼配电间配电柜2台,空调配电箱1台,城建学院配电柜2台,大学生活动中心配电柜1台,所有供配电系统张贴了安全警示牌;组织水电木工检修隔离点三号教工楼所有房间楼道。

⑹ 完成主校区2021年度节约用水计划的申报。加大供水管网巡查力度,本学年度共维修地下管网渗漏3处;完成了主校区雨污分流改造,施工雨水管3788米,污水管4655米;对武汉校区、嘉鱼校区二次供水设施设备进行清洗消毒,进行了水质检测,取得了检测报告,办理了卫生许可证;武汉校区申请安装了两块商业电表,嘉鱼校区安装了3块商业电表、1块商业水表。

⑺ 根据学校安排对西区7、8、9号学生公寓进行了墙面粉刷及室外维修。协调中建三局,杨泗港快速通道指挥部将十一号教学楼后面道路、一号教学楼后面三角停车区、西区食堂广场、快速通道下面雨水管、强弱电管网及绿化工程进行修复。

⑻ 迎接洪山区应急管理局安全检查,将食堂燃气管、消防管进行管网色环标识、介质标识、流向标识;在燃气管各法兰盘处增设跨接线150根、制作阀门“开”和“关”挂牌150余块。

⑼ 每周上报桥梁检查情况;联系具有桥梁检测资质的马房山理工桥梁结构检测公司对桥梁结构安全进行了检测根据检查报告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修复整改。

⑽ 日常维修坚持巡查维修和线上线下报修相结合做好维修保障服务。据不完全统计从2020年6月26日-2021年6月26日维修耗材经费共计463528.92元(含部分新安装工程耗材),其中更换漏电保护器38个、下水软管144根、各型号LED灯管3410只、走道、卫生间用的球泡1701只、水龙头699个、LED灯架307套、维修插座开关底盒368个,更换灯头84个、延时阀117个,维修更换锁芯511个、五眼插座105个、吊扇调速器180个等等。

2.落实安全责任制,加强安全教育管理。

⑴ 明确各水泵房、配电房安全责任人,制作了日常安全隐患排查岗位公示牌,定期检查配电房消防器材是否完好有效,每天对分管区域的供配电系统进行检查,并做好巡查记录,发现隐患立即处理。

⑵ 对新入职的员工进行安全培训,积极配合和参加保卫部门组织的消防演练和培训,从思想重视安全重要性,提高遇到突发事件时的应急处理和保障能力。

⑶ 做好电梯安全年检,按相关要求,主校区和嘉鱼校区分别配备了电梯安全员,负责巡查电梯日常运行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和电梯维保单位联系,确保电梯运行安全。

3.不断完善维修保障制度

⑴ 不断完善规章制度,规范维修服务程序和标准,各项规章制度上墙。

⑵ 继续实行24小时维修值班制度,合理安排人员和维修时间,除突发故障停电外,坚持以不影响教学为原则,一般维修安排在中午休息时间或者晚上进行,比较大的维修项目安排在节假日或者寒暑假进行。

⑶ 利用线上线下报修相结合,做好维修服务工作,线上通过“后勤宝”报修时时推送维修信息,并可以预约维修时间,线下通过值班电话登记维修,随时为教学及师生员工做好维修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