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
扫码报修

扫一扫

首页: 首页 > 后勤新闻 > 后勤新闻 > 正文

围绕学校本科教学评估 打造优美校园环境

发布时间:2021-08-27 来源:后勤集团阅读次数: 【字体:

校园管理服务中心以教学为中心,围绕学校本科教学评估工作,结合学校校园管理工作的实际情况,积极开展工作,认真做好校园环境综合治理和绿化养护管理工作。

1.提高服务意识,转变工作作风

⑴ 不断加强服务队伍建设,重视服务工作对教学工作的影响力,工作中遵循计划、实施、落实、考核程序,积极做好各部门的协调工作,确保信息畅通,服务到位,领导放心,师生满意。

⑵ 大力加强保洁、绿化养护员工思想站位教育,转变工作作风,牢固树立服务育人的责任意识,定期召开校园环境综合治理碰头会,不断强调后勤服务的重要性,及时提出、分析、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

⑶ 让每个员工树立一切为教学服务、为师生员工服务的责任意识,转变工作作风,由“被动参与”转变为“主动服务”,做到“想学生所想,急学生所急”,充分发挥后勤服务育人功能,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打造整洁优雅校园环境,让师生体验到清爽温馨的教学氛围。

2.强化专项服务,提升校园美化效果

⑴ 下大力狠抓校园环境卫生的整治,严格按合同标准,抓好环境卫生的保洁工作。坚持对主干道日污染日清洗,重点部位,重点时间段不定期巡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确保道路干净整洁,师生出行顺畅。在做好正常保洁的同时,还多次与环卫所协调垃圾清运车漏水污染问题,通过多次沟通协调,环卫所对垃圾车进行更换,清运车污水泄漏问题得到彻底解决。通过努力,基本做到环境卫生无死角,校内道路干净通畅,垃圾日产日清无积压,给全体师生造一个干净、整洁的学习、生活环境。

⑵ 加强绿化养护工作。针对校内树木较多,密度较大,部分绿化带老化等问题,采取按照不同季节、不同品种、适时进行修枝、修剪、施肥、清园、浇水、除草、打药、灭虫等养护。今年开学以来,为迎接本科教学评估,美化校园环境,先后种植银杏30棵,移栽广玉兰树23颗,补种树苗近4000株,修剪绿化带70000多平方米,目前全校树木,绿化带、草坪长势较大提升。

⑶ 依据服务质量标准,定期考评校园环境综合治理和校园绿化养护工作,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走访各教学单位,与管理人员交流沟通,收集师生对后勤服务的需求,在不断提高服务质量的同时增强校园美化效果。

⑷ 全年主管道疏通43次,学生公寓卫生间、洗脸池疏通800多次。

⑸ 学校各建筑物及场所治理白蚁25处,树木病虫防治5处。

⑹ 4月份给各学院发放粘鼠板,对全校设置近60个鼠药投放点并做标识,保证灭鼠工作安全高效。每月两次对各公共场所(如学生公寓和公共卫生间)等部位灭蚊,蚊虫数量明显减少。

⑺ 每学期开学前督促花卉公司提前购买,更换花卉和植物,严格按合同规定,对各公共场所、各学院办公室、图书馆、食堂等所需花卉、绿植足额,及时摆放到位,精心护理,确保学校大型活动的会场布置的用花保障。

⑻ 为学生参与后勤服务实践提供保障和现场指导。各学院组织学生参与后勤服务实践活动时,讲解保洁工作的要求,提供保洁工具、消杀装备和防护用品,并传授使用方法,让学生在实践中达到良好的养成教育。不定期巡视学生公寓,告诫学生不乱扔垃圾,现场宣传指导学生参与垃圾分类管理,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