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
扫码报修

扫一扫

首页: 首页 > 后勤新闻 > 后勤新闻 > 正文

全力以赴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3 来源:后勤服务中心阅读次数: 【字体:

一、做好防疫物资的进出和领用发放管理工作

1.接收保卫处移交护目镜(普通)128副、护目镜(密封)38副、防护服(簿)200件、鞋套200双、手套100只;校医院送货口罩20000只、防护服290件、手套2000双。

2.接收捐赠消毒粉1件、84消毒液1400桶、华纳大75%乙醇消毒液(酒精)96箱、口罩16150只、隔离衣20件、隔离眼罩26个、抗菌液18壶。

3.为嘉鱼金色年华购买并办理捐赠救护车1辆,捐赠口罩30000只,黄日新处长亲自带人送至嘉鱼县红十字会。

4.为校园消杀购买了设备和工具,喷壶、手推式移动消毒车、84消毒液、酒精等。

5.办理为建隔离点购买的编织袋、木条、彩条布、扫把、撮畚等物资出入库。为隔离点学生公寓房间制水卡1050张。

6.做好全校参与建隔离点人员的工作证、通行证的领取和发放工作;为全校工作人员开出入证明45人次。

7.疫情期间配合校医院为建校大门测温点采购了帐篷;配合校医院安装了图书馆、食堂测温点。

8.为校内居民购买生活物资提供证明6人次;因各单位工作需要,为校办、财务处、科技处、团委、教务处等部门办理文件打印、盖章、拍照上传、代取公务快递等工作。

二、水电管理服务中心

1.保障学校水电气的正常供应

⑴ 学校被拟定为“方仓医院”准备期间,组织了水、电、木、智能控电各岗位维修人员分工负责,责任到人对全校的供水、供电、供气设施设备进行一次全面检查维修,重点加强学生公寓、教学楼、图书馆、食堂的供用电器的排查和维修;按相关规定对二次供水设施设备进行清洗消毒,协调市政供水、供电、供气、特种设备检验部门对相关设施设备进行技术性支持、排查和维护,确保学校水电气供应正常、特种设备运行正常。

⑵ 做好复工复学前,普及各类突发事件的应急常识,提高师生员工的配合意识,建立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理机制。一是制定了《疫情期间水电维修保障应急预案》;二是执行24小时维修值班制度,值班调度人员和维修人员独立分工配合,引导师生员工在“后勤宝”网上预约报修,避免人员扎堆交叉感染;三是按照新冠肺炎相关规定做好预防措施外,对其他突发事件按照《总务处水电中心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进行处置。

⑶ 完成全校路灯改造的设计方案和招投标工作,现正在进行破马路预埋管线等工作。

2.校园的基本建设

⑴ 完成行政楼周边破除大理石,改建绿化带,新增人行道。

⑵ 改造体育馆、城建学院周边污水管道,已铺设完成。

⑶ 改造中区学生公寓、南区学生公寓雨水管道,铺设了路灯管线、人行道砖,并建绿化带。

⑷ 挖除足球场、篮球场、十一号教学楼周边原有人行道砖,铺设人行道、新增绿化带。

三、校园管理服务中心

1.学生公寓卫生间、洗漱间用盐酸进行彻底清洗,用消毒液进行了消毒;疫情期间对南区和西区教工楼每天进行重点消杀。

2.对全校外场进行大扫除,不留死角;对公共卫生间走廊每周进行一次灭蚊、消毒。

3.各办公楼、图书馆、实验楼、教学楼等场所进行彻底清扫,并用“84”消毒液、酒精消杀,各建筑物外围投放了灭鼠药。

4.各公共卫生间安装了自动洗手液和吹干机。

5.对部分绿道树、草坪绿化带进行了修建、养护。

6.购买了废弃口罩垃圾桶,并配发到各场所和学生公寓。

四、车辆管理服务中心

1.保障车辆卫生,每天对车辆进行消毒。

2.疫情期间保障防疫工作和学校公务用车110余趟。

五、加强员工防护和个人健康跟踪管理

1.为防止本部门员工因疫情期间值班发生交叉感染,减少值班人员换班频率,以固定值班人员的方式进行值守,确保各项保障工作运行正常。

2.督促值班人员做好个人防护,每天对值班点和值班宿舍进行清扫和消毒。

3.对员工实行健康跟踪管理,跟踪员工去向和健康情况,按要求上报员工信息,杜绝带病上岗。

4.组织员工参与学校隔离点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