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
扫码报修

扫一扫

首页: 首页 > 后勤新闻 > 后勤新闻 > 正文

总务处积极做好春季开学前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17 来源:后勤服务中心阅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春季学期开学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确保为师生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总务处合理安排,各中心主动服务,较好地完成了春季学期开学的各项服务保障任务。

水电中心提前对各教学楼、宿舍楼公共区域的水电气设施设备及所有路灯进行全面集中检查维修,消除安全隐患。排查试运行了热水供应系统是否正常,确保每个寝室冷热水正常供应;所有饮水机更换过滤器,并进行清洗消毒和水质检测;按相关要求对二次供水设施进行清洗消毒,并做水质检测,确保供用水安全;对天然气管网及设施进行细致排查,确保供用气安全;对学校特种设备电梯、扶梯、货梯进行全面保养维护,确保安全运行。此外加强水电维修值守,做到随叫随到,特别是学生返校报到期间,所有工作人员深入一线,及时提供维修服务保障。

校园管理中心利用假期对全校所有雨污管道、化粪池、隔油池进行了清理、疏通。提前两周投入人员,对全校公共区域的地面、垃圾桶进行了冲洗、清洁;对重点区域和所有卫生间进行了消杀;对校园绿化带进行了修剪、施肥、清理枯枝树叶,缺失苗木进行了补种;翻新了成学楼景观花坛;全校摆放花卉进行了大面积更换。

车管中心对所有车辆进行了检修、保养和内外清洁,提前做好班车安排,随时保障校领导和学校各项工作的用车。

做好防疫物资的采购和管理,根据疫情常态化和健康驿站建设的要求,补充了部分防疫物资,严格了防疫物资发放手续。

(总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