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
扫码报修

扫一扫

首页: 首页 > 后勤新闻 > 后勤新闻 > 正文

实施设备消缺体检 确保电网稳定运行

发布时间:2023-03-06 来源:后勤服务中心阅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供电设备的健康水平,保证学校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供电可靠性,3月4日星期六上午水电中心安排了运维技术员对南区配电房、中区配电房、城建学院配电房高低压设备进行隐患排查和设备消缺体检工作。

设备安全运行离不开平时巡检和维护,此次是具有针对性地对该三个区域的供电设备进行隐患排查和设备消缺体检。该三个配电房变压器均为10KV油浸式输变电,油浸式变压器与干式变压器比较,在维护检查上相对复杂一些,除检查油位、油温、有无渗漏油及放电痕迹外,还要有专业的检测设备对油质和变压器做预防性试验。经检查测试,发现三台变压器均油位不足,共补充加注25号变压器油64升;一台变压器油封漏油,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供稿:总务处副处长  陆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