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
扫码报修

扫一扫

首页: 首页 > 后勤新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情暖冬至爱在校园

发布时间:2023-12-26 来源:后勤服务中心阅读次数: 【字体: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为弘扬传统文化,彰显传统文化的魅力,由校团委和后勤集团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情暖冬至,爱在校园”包饺子活动于2023年11月22日下午16点在西区食堂三楼举行。 

后勤集团张慧、陈红艳、焦丹、易波、韩菲老师担任本次活动的评委,校团委全体老师出席本次活动。本次共有48位参与者,将这些参与者分成11队,每队4人,11队同时进行包饺子。活动计时开始后参赛同学分工合作,默契配合。比赛时长20分钟,选手们争分夺秒,揉、擀、放、捏一气呵成,一个个形状精美的饺子在同学们手中诞生。在答题环节主持人说出题目后,知道答案的同学起立并抢答,率先说对答案的同学则可额外获得30秒的包饺子时间,抢答环节结束后,每支队伍分不同颜色的饺子皮和饺子陷若干,在各自争取到的规定时间内进行包饺子活动。到规定时间截止,利用自己队伍包的饺子进行花样拼盘,评委将在摆放美观程度的基础上,结合质量,数量综合评判,将评出美观第一、创意第一、速度第一的三支队伍。经过比拼,经济管理学院代表队荣获美观第一,青年志愿者协会代表队荣获创意第一,新闻与文法学院代表队荣获速度第一

后勤集团张慧老师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可以为同学们打造一个交流互动的平台,营造浓郁的节日氛围,让同学们一起庆祝这个传统佳节,共同迎接新的一年的到来。

饺子不仅是一道美味的传统食物更是一个承载着历史记忆的象征。它的传奇由来和在中国人心中的地位,使得每一次品味都是一次对历史的感慨和对生活的热爱。冬至正是这一美食传承的最佳时机让我们在寒冷的冬日里品味这份温馨和传统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