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
扫码报修

扫一扫

首页: 首页 > 后勤新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饮食服务中心开展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3-04-18 来源:后勤服务中心阅读次数: 【字体: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412日,为了完善和健全分工明确通力合作的联防联控机制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门的指示精神,全面提高中心对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中心在学校各相关部门的鼎力支持下开展了一次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若干名学生在西一食堂扬州包子窗口点了腌菜包,进餐后3小时出现身体不适症状,到食堂来反映问题,到达进餐大厅后出现呕吐情况,食堂服务领班发现后,立即向食堂经理报告,经理达到现场后立即向中心报告,同时向学校总值班室报告,要求派遣校医院医护人员来救治病人,保卫处人员来封锁保护出事现场。校总值班室接到警情后,按照处置(分别打电话给校医院和校卫队打电话,要求派遣专业人员立即到达现场处理事件)、报告(打电话向值班校领导报告事件情况)的原则进行操作。

中毒病人的处理:校医院接到电话后,救护人员立即到达事发现场,救护车停靠地点为西区食堂南门。校保卫处人员协助医护人员运输病人上救护车(须使用担架),后勤支援组陪同病人就医,并要安抚病人情绪。校医院对病人进行全力治疗,并查明中毒原因,如条件有限,应及时送往就近的三甲医院。

中毒食品、物品的处理:疏散警戒组对事发现场(窗口及留样柜)的封锁,无关人员一律不得入内,等待相关部门进行调查取证。清洁消毒组巡视就餐大厅,发现与中毒食物同类的,立即进行回收封存并交给通讯协调组,等待相关部门进行调查取证。病人转运完毕后,清洁消毒组对就餐大厅进行全面的清洗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