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
扫码报修

扫一扫

首页: 首页 > 食品安全 > 正文

暑假大学生应注意的饮食细则

发布时间:2016-10-25 来源:后勤集团阅读次数: 【字体:

 

      暑假即将来临,大学生为了安全的度过暑假,饮食需要特别注意。

外出就餐应选择有《食品经营许可证》或《餐饮服务许可证》的正规餐厅,不要在路边临时大排档、流动摊贩处消费,优先选择食品安全量化等级较高的餐饮单位就餐。

提倡夏季清淡饮食,少吃油腻和生、冷食品,慎重选择颜色特别鲜艳的熟卤制品、生食海产品、四季豆、野生蘑菇、豆浆、隔夜饭菜等高风险食品。

购买自制饮品应现做现喝,即时消费。不食用来历不明的食物,不吃感官性状异常和未烧熟煮透的菜肴。

购买预包装食品时应查看产品标签是否有“QS”或“SC”标识,标签内容是否完整,是否在保质期内,包装是否完整无损、有无鼓包(涨袋、胖听)等现象。特别是需要冷藏或冷冻的食品要看是否符合相应的条件(一般冷藏温度为0-4℃、冷冻温度为-18℃以下)。

不到无证照摊贩或店铺购买食品,不购买“三无”产品(无厂名厂址、无生产日期、无保质期)。

放暑假学生们喜欢烧烤聚餐,然而烧烤食品在烧烤、烟熏、烘烤时,脂肪很可能会因高温裂解,产生的大量自由基通过热聚合反应生成苯并芘,经常大量摄入烧烤食品对健康具有潜在危害。

(根据网络资料编辑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