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
扫码报修

扫一扫

首页: 首页 > 食品安全 > 正文

引进“明厨亮灶” 打造看得见的食品安全

发布时间:2017-03-01 来源:后勤集团阅读次数: 【字体:

 

近日,中区食堂内一块崭新的电子显示屏引来同学们围观。显示屏上播放的是食堂后厨操作的实时监控画面,同学们一边吃着刚点的餐,一边时不时看看厨师们烹饪的画面,纷纷表示:“吃饭时能看到后厨做饭,感觉吃得很安心。”

据了解,这块名为“明厨亮灶”的电子显示屏,是学校应武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要求引进的,旨在让学校食堂管理更加透明化。就餐的师生都能通过该显示屏看到后厨工作人员洗菜、烹饪和洗碗等工作情况。此外,显示屏上还有添加剂查询、食品溯源、安全检查公示等板块,就餐者只要点击屏幕就能具体了解相关内容。

学校物业管理中心常务副总经理张慧表示:“‘明厨亮灶’已引进到了西、南、中区各个食堂,这不仅可以让学生更深入地了解食堂的卫生环境,还能反向监督食堂,提高食堂的工作效率和食品质量,建立学生与食堂交流的桥梁。”

(学生记者 唐敏钊 虞洋 李梦雪 吴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