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
扫码报修

扫一扫

首页: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甲型H1N1流感小常识

发布时间:2009-06-22 来源:后勤集团阅读次数: 【字体:

 甲型H1N1流感是由一种“甲型H1N1流感病毒”引起的呼吸道传染病,在人群中通过“飞沫”传播。本病主要症状为“流感样症状”:发热、流涕、咽痛、咳嗽等。

    本病最早于今年3月初出现在南美、墨西哥,一度被命名为“猪流感”,由于人们对该病毒缺乏足够的认识,早期造成爆发流行及较多人员死亡。于今年5月首次进入我国,在我国政府的强力干预下,未在我国流行起来。现已证实,奥司他韦(一种神经氨酸酶抑制剂,商品名“达菲”)对本病有良好的治疗作用。

    对本病的措施主要有:

    1.不去甲型H1N1流感流行的地区,远离来自这些地区的人员;

    2.不接触或少接触有流感样症状的人,不去或少去人多的公共场所;

    3.家庭及工作场所每日开窗通风;

    4.勤洗手,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

    5.出现流感样症状及时就诊;

    6.及时发现隔离疑似患者,并报告疾控中心,让患者得到及时的诊断和治疗。

  (校医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