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
扫码报修

扫一扫

首页: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后勤总支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方面的主要举措

发布时间:2009-07-08 来源:后勤集团阅读次数: 【字体:

   5月22日,后勤总支召开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民主生活会,在总结过去八年后勤集团成绩经验的基础上,结合后勤集团接下来几年的改革发展,经过反复分析、检查和讨论,提出了后勤总支推进科学发展、解决突出问题的基本思路与具体措施。

    一、基本思路

    积极探索和努力实践实现独立学院后勤各项事业健康、协调、可持续发展的有效管理模式,力求在理念上、管理上有所创新和突破,重点解决人才队伍建设和员工积极性激发两个方面的问题。

    二、具体措施

    1.提高员工素质,改革用人机制,加强队伍建设。

    坚持科学发展,实现后勤又好又快发展的关键在人,要把队伍建设作为后勤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大培养培训力度,努力造就一支高素质的管理、技术、服务队伍。制定完善配套措施,鼓励员工参加与本职岗位相关的学历教育与技术培训,提高队伍整体素质。落实年轻员工培养计划,通过构建岗前培训、在岗进修等科学的培训体系,加强对年轻员工的培养,提升其岗位适应能力,提高年轻员工队伍的专业水平和管理能力,形成有利于后勤进一步发展的人才梯队。加强技术与服务队伍建设,鼓励员工参加各类专业培训,成为技术与服务能手。

    建立完善科学合理、有利于汇聚管理人才队伍的用人机制,有利于青年员工成长和充分发挥作用的激励机制和有利于完善技术、服务岗位职务按岗聘任、考核的分配机制。同时,进一步加强党的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党员在后勤发展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2.加强绩效考核,完善分配制度,激发员工积极性。

    以激发员工积极性为目的,不断完善工资制度、绩效考核制度,形成科学有效的绩效考核体系,进一步理顺集团、各中心、员工的职能关系和运行机制,继续推进工资分配制度改革,完善按岗设薪、效益为先、兼顾公平的基本分配原则,充分调动广大员工的积极性,形成和谐的工作环境。

    3.改革管理体制,完善规章制度,提升管理水平。

    建立完善有利于实现后勤又好又快发展的运行制度,不断推进管理体制改革,积极推进内部组织架构、运行机制以及各方面工作体系的改革创新。调整管理结构,优化部门职能,提高管理效能。充分发挥员工参与后勤管理的积极性,集思广益,凝聚人心,推进管理水平的提升。

    4.建设企业文化,树立企业精神,构建和谐后勤。

    企业文化的核心是企业精神,企业精神是企业文化的灵魂和本质,是企业存在和发展的基石。要组织后勤全体员工对后勤工作目标、管理理念、服务宗旨、服务理念等进行系统的讨论,通过研讨、提炼,达成共识,以此来进一步培育和建设后勤的企业精神和文化。要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员工岗前培训、凝聚力工程、文体活动以及广泛的宣传教育,将后勤的企业精神注入员工心中,增强后勤的凝聚力和广大员工的认同感,构建和谐后勤。要定期举行不同层面的员工座谈会,建立完善各级领导深入基层调查研究的长效机制,凝聚共识,赢得员工理解与支持。

    后勤总支将继续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坚持科学发展观,继续解放思想、锐意改革、不断创新,为学校的和谐稳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