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
扫码报修

扫一扫

首页: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后勤保卫总支2016年党建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17-04-11 来源:后勤集团阅读次数: 【字体:

 

      2016年,后保总支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根据院党〔2016〕9号《武昌首义学院2016年党建工作任务指导书》的精神和学校党委组织部对党务工作的安排,结合后勤工作实际,扎实稳步地开展基层党建工作,为后勤保障服务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一、2016年后保党总支主要完成了以下工作:

1.理顺党组织关系,调整优化党组织设置。2015年10月,根据后勤组织机构和人员变动情况,学校党委对后勤党总支进行了调整,将机关第六党支部(保卫处党支部)与后勤党总支合并为“后勤保卫党总支”,选配保卫处处长罗凌峰同志担任后勤总支书记。后保总支确定后,根据工作变动和人员调整情况,选配了孙惠琳同志担任后勤总支物管中心党支部书记,并对总支委员会组成进行了调整和分工。2016年11月,又经学校党委批准,对总务处支部与宿管中心支部进行了重新划分,将总务处办公室、车管中心、基建处划分到总务处第一支部,将总务处宿管中心、水电中心、校园管理中心以及其他人员划分到总务处第二支部,两个支部都重新选配了支部书记。经过一年多的调整、磨合、再调整、再磨合,目前后勤总支各支部工作有声有色,提升了整个后保总支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2.贯彻落实学校党委扩大会会议精神,提出后勤党务工作目标。2016年4月29日,后勤保卫总支书记罗凌峰召集后勤保卫总支委员会会议,传达当天上午学校党委扩大会会议内容,为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结合后勤工作实际,提出了一个目标、两条主线、三个重点、四条标准、五项工作的后勤党务工作措施。

一个目标。即以师生员工的最大满意为后勤工作的最终目标。

两条主线。即思想上增强服务意识、行动上提高服务质量。

三个重点。一是安全工作,安全工作为整个工作的重点,包括校园安全、宿舍安全、食品安全、用电安全、消防安全。二是履职尽责工作,严格建立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度;提倡勤俭高效,节约一度电、一吨水,上学期校卫队员由38人减至30人,一年为学校节约用人成本约30万元,减人增效非常明显,每一个后勤人都要倡导节约一点一滴。三是精神文明建设是后勤工作的重点,文明礼貌服务涉及到学生的感受、家长的口碑、社会的认可。

四条标准。一是政治合格,做合格党员、合格的后勤人;二是业务过硬,要求人人都精通本职业务;三是素质优良,体现在人的综合素质上;四是 纪律严明,包括劳动纪律、工作纪律、廉政纪律。

五项工作。一是配合学校党委组织部,做好后勤总支党员组织关系排查的收尾工作;二是落实“两学一做”的活动内容;三是适时开展一些党组织活动;四是做好党员的培养和发展工作;五是及时做好党员组织关系的接转工作。

3.落实“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积极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的安排和要求,后保总支充分认识开展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对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大意义,把“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作为一项重大的学习教育任务来抓,确定每月第三周的周五下午为活动党日,各支部可根据具体工作情况适时调整学习时间,但必须确保党日学习活动落到实处,并按学校党委组织部的要求,每月10日前,各支部将上一个月的学习情况包括活动时间、活动形式、学习内容以及参加人数等报总支备案,由总支汇总后报学校组织部。总务处第一支部还专门组建了支部党员微信群,每次学习前,提前发布学习安排、学习要求、学习内容等信息,供支部党员学习、交流。公寓管理中心党支部制订的“两学一做”教育活动方案,明确要求每位党员参加学习前,安排好自己的工作,不得请假、迟到、早退;学习时手机关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章》的内容,并联系实际,深入思考,并将定期提交思想汇报形成一种习惯和制度,引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充分发挥。 保卫支部在党建在线上发表了一篇学习通讯。总支还不定期检查各党支部的学习台帐、记录和党员个人的学习心得笔记,每名党员做学习笔记都在10000字以上,确保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落实到位、收到成效。

4.认真开展党员党组织关系集中排查。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严格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监督,将每名党员纳入党组织有效管理,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供组织保障,依据学校党委组织部的部署和要求,后勤党总支全面开展了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工作。并根据有关政策和规定,对工作关系已经转出,但组织关系未转的两名失联党员滕景奎、李金峰进行了查找,物管中心支部书记孙慧琳、总务处支部书记陆洪,克服困难,几经辗转,分别与滕景奎、李金峰取得联系,并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释和说明,多次与他们电话交流,鼓励他们保持和珍惜共产党的积极性和荣誉感,按相关要求,把组织关系转到现工作单位或街道。目前已依据相关程序和要求,在滕景奎、李金峰本人确认的情况下,上报学校党委对他们的组织关系问题进行了处置。

5.认真做好入党积极份子的培养和党员的发展工作。后勤总支物管中心支部,为进一步提升党员发展质量和管理水平,坚持把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和培养工作作为发展党员的首要工作来抓,今天3月入库入党积极份子4人,并组织全部参加了党校学习,提高了入党积极份子对党的认识,坚定了他们为实现党的目标而奋斗的决心和信心,其中物管中心总经理助理、西一食堂经理陈红艳已经学校党委批准发展为中共预备党员。

6.严格党费收缴工作,积极清理和收缴党费。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的安排和要求,后勤总支对现有在册的37名党员从2008年4月以来的党费缴纳情况和应缴标准进行了清理和统计,共应补缴党费17632.40元,并于11月中旬缴至学校,通过本次党费补缴工作,明确了党费收缴标准,增强了党员责任心意识。2016共收缴当年党费8466元。

7.学习贯彻《武昌首义学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根据学校党委的有关规定和要求,后勤总支为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工作、更好维护后勤稳定大局,要求后勤各部门、各网站、期刊要进一步提升认识,开阔视野,创新思路,积极做好舆论引导工作,坚持正确的导向,坚决杜绝与中央精神相违背的言论、非议或谣言,为推动后勤服务工作迈向新台阶营造良好的氛围,目前后勤总支各部门共三大网站“后勤集团网站暨总务处网站、保卫处网站、基建处网站”、一部期刊《后勤简讯》,另外,还有一个服务信息平台“后勤宝”均能积极宣传后勤服务工作,传递后勤正能量,为广大师生以及社会认识后勤、了解后勤以及后勤与师生、与社会互动提供了良好的信息交流平台。

8.积极支持学校 “精准扶贫”和“三万”活动以及暑期抗洪保堤工作。后勤总支积极支持和配合学校“精准扶贫”及 “三万”活动工作,分别派出保卫处时永美同志、总务处韩建同志前往十堰张湾参与扶贫工作。积极支持学校抗洪抢险工作,根据地方政府的安排,我校主要负责武金堤险滩400到500米的抢险和巡查,学校成立了抗洪抢险领导小组,组织了5组抗洪抢险专班轮流奔赴武金堤巡查抢险,其中就有1组来自后勤的保卫处和总务处。

9.积极参加“两访两创”活动。按照学校《关于组织开展2016年“两访两创”活动的通知》(院党〔2016〕8号)要求和部署,后勤总支各部门主管领导积极深入联系点,与访谈对象交心谈心,掌握访谈对象的思想动态和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对涉及到后勤服务与保障工作的内容,如学生公寓的开水、澡水供应问题,校园保洁问题,垃圾清运问题,食堂饭菜质量和价格等问题及时答复和解释,并予以改进和提高。

二、存在的问题:

1.主题党日活动开展的还不够深入,由于各支部涉及岗位较多,党员分布较散,存在每次学习都有个别党员不能按时参加的现象;个别党员存在重业务、轻学习的思想,在学习上投入的时间精力不足。

2.对党员的管理不够严格,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突出,存在个别党员混同如普通群众的现象。

三、下步的打算

下一步,后勤保卫总支将紧紧围绕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继续坚持以党十八大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指导,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为后勤保障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1.继续深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把主题党日活动作为一个学习、交流、提高的平台,通过丰富多彩活动的开展,增加全体党员的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

2.以“两学一做”活动为动力,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改进作风、振奋精气神,提升战斗力,努力锻造一支有信念、有纪律、有担当的后勤队伍。

3.开展 “党员先锋服务岗”活动,清风正气,引导党员干部当先锋、强素质、转作风,不断提高责任意识、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4.继续做好党费收缴工作,加强组织建设和党员自律管理,要求党员严以律己。

(后勤保卫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