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
扫码报修

扫一扫

首页: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总务处2019-2020学年度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19-09-15 来源:后勤集团阅读次数: 【字体:


2019-2020学年度,总务处工作坚持以学校工作计划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工作布署,以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为宗旨,全面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

一、水电管理及维修服务

1.继续做好安全隐患防范工作,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方针。强化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把安全隐患排查层层落实,确实做到抓实、抓细,杜绝各类事故的发生。

2.进一步加强节水节电管理措施。一是采用人工智能科技手段对学校供水管网进行查漏,发现问题及时抢修堵漏,杜绝漏点;二是完善计量管理,加强末端用水器具管理,严防跑冒滴漏;三是逐步淘汰一批高耗能的用电器,将整流器荧光灯更换为LED灯管,高压钠灯(路灯灯头)换为LED灯头。

3.改造西区、中区学生公寓及西区教工楼智能控电系统,逐步实现用手机充值水电费。

4.配电房电容柜老化损坏,不能正常补偿功率因数,按供电公司要求及《供电营业规则》相关规定,对一级配电房功率因数补偿柜进行维修改造,恢复正常使用。

5.对3、4、5号教学楼配电柜,18号教学楼配电柜,行政楼配电柜进行维修整改,确保安全供电。

6.改造维修部分老化破损电缆,解决经常发生漏电短路的问题,保障路灯供电安全。

7.根据武汉市政府《关于推进在汉高校校园雨污分流改造工作意见》的会议精神,协同洪山区水务局、设计院落实学校雨污分流改造工程。

8.安排水工、电工、木工集中对教学楼、学生公寓检查维修。

9.改造南区图书馆后面主供水管道。

10.拆除西区7、8、9栋学生公寓5层以上部分房间给排水管网、强弱电和热水供应系统,并根据情况适时恢复。

二、车辆管理

1.强化内部管理,进一步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从细节抓起,加强对车辆和驾驶员的管理。

2.抓好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驾驶员的思想素质和服务观念,努力提高驾驶人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增强安全意识、降低交通事故率。

3.加强学习,每季度组织驾驶员学习一次,对技术不符合要求、服务被投诉,影响学校利益的驾驶员将按照规章制度严格处罚,确保车队的工作正常运行。

4.加强车辆卫生管理,督促驾驶员保持车况良好,有故障及时维修;保证车容整洁、保持车内外干净卫生。

5.驾驶员必须24小时接听电话,不得擅自离岗,认真履行值班员职责,确保车辆、车库、宿舍、值班室安全,做好出车记录。

6.继续实行用车成本核算,合理安排班车线路,努力降低车辆运行成本。

7.做好各类车辆的年审、保险购买及其管理工作。

三、校园保洁与绿化

1.做好公共场所及办公场所的环境美化和学校大型活动的环境卫生保障,严格执行各项校园服务合同,抓好各项保障工作质量,确保校园环境整洁优美。

2.及时疏通主管网,确保管道畅通,校园内无积水。

3.加强绿化养护的管理和监督,防治病虫害。

4.做好灭蚊、灭鼠、灭蚁工作。

5.增强服务意识,保证服务质量,积极主动地为全校师生排忧解难。

四、综合管理

1.继续实施员工工作考核制度和手机一卡通考勤制度,严格管理,切实提高工作效能,提升服务保障能力。

2.加强信息化管理,继续办好后勤网站和后勤简讯,及时更新网站信息,大力宣传后勤系统的经验做法、先进典型和特色亮点。加强对后勤宝网上报修系统的管理和运用,完善管理制度和考核办法。

3.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仔细地做好收发工作,及时将文件、报刊发送到领导办公室、各部门指定信箱。

4.做好仓库进出物品的管理,严格进出库手续,确保仓库物品数量准确,质量完好,物品安全,收发迅速,达到账、物一致。

5.做好新学期开学的后勤服务保障和迎新接站工作。

6.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和校工会的安排,做好后勤总支和后勤分工会的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