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
扫码报修

扫一扫

首页: 首页 > 卫生保健 > 正文

大学生军训需要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15-09-11 来源:后勤集团阅读次数: 【字体:

必备物品:防晒霜

由于军训时天气还比较炎热,紫外线也比较强烈,所以防晒霜是必不可少的物品。

挑选防晒霜的时候,要注意产品的SPF、PA指数等等,要选择高一点的,这样防晒能力强,防晒的时间也长。

最好选防水的。因为军训的时候会出很多汗,如果防晒霜不防水,很容易被汗水冲掉。

不要购买带激素的产品。如果产品上保证“XX时间内美白无暇”、“XX时间内迅速变白”诸如此类的话,尽量不要购买,因为只有含激素的产品才会有“立竿见影”之效。

军训期间要早睡

由于军训的时候会有晨跑,每天大约五点半就需要起床了。如果睡眠时间没有保障,第二天的军训无疑是撑不住的。首先就会影响第二天的精神面貌,说不定因此还会遭到教官的惩罚。而且军训期间会很累,睡眠充足也有利于缓解疲劳。

所以如果没有特殊事情的话,尽量十点之前就睡觉吧。

军训期间合理膳食

由于均需需要耗费大量体能,所以人会感到特别饿。切记不可暴饮暴食。要荤素搭配,多吃水果,补充维生素。

有些同学在军训期间可能会发生抽筋的现象。所以军训的时候最好每天喝一袋牛奶,补充钙质。

军训期间多喝水

由于天气炎热,军训辛苦,肯定会出大量的汗,汗液中又含有大量的盐分。这就需要我们喝水来补充。

如果军训期间流汗过多,可以采取喝一点淡盐水的方法,补充流失过多的的盐分。

用鞋垫和卫生巾垫鞋

军训时学校发的鞋很可能不合脚,底子也薄,建议在里面垫上自己的鞋垫,或者买来几张卫生巾垫在里面,不仅舒服,而且脚也不会被磨得起水泡。

为了身体,没什么不好意思的。总比军训完之后满脚起泡,走路也疼的强。

认真遵守教官的规定

军训期间,要好好听教官的话,不让干什么就别干。该注意的地方都尽量注意,这样才不会挨教官的体能惩罚。

比如,每天早上要戴帽子,袜子要穿黑色的,腰带上的五角星尖儿要朝上等等。

晒后修复

军训接收晚上回到宿舍,可以贴一些黄瓜片或者用一些护肤品,做做晒后修复。

切记黄瓜不要出行之前使用,因为黄瓜内含吸光物质,出行之前贴黄瓜,反而会增加对太阳光的吸收。

晚上记得泡脚

军训的时候白天很累,晚上回到宿舍用热水泡泡脚,不仅能减轻疲劳,还能有助于睡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