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
扫码报修

扫一扫

首页: 首页 > 卫生保健 > 正文

大学生寒假期间需要补充的营养元素

发布时间:2016-01-12 来源:后勤集团阅读次数: 【字体:

 

      马上就要到大学生的寒假了,在这个时候,除了要放松心情外,还要注意日常饮食的营养均衡。下面就介绍一下大学生寒假期间需要补充的营养元素。

注意补充含维生素A的食物。维生素A具有维持正常视觉、保持角膜上皮细胞正常分化的功能。若补充不足,会造成暗适应差;角膜干燥和退化,假期里长期看电视会影响到视力发育。牛肝、羊肝、猪肝、鸡肝、牛奶、羊奶、鸡蛋等食物中富含维生素A。

适当补充维生素D。维生素D具有促进钙和磷吸收、骨骼和牙齿的正常发育的功能。若缺乏,会造成佝偻病和骨质软化症。冬天里除了多晒太阳外,还要在食物中补充一些。鱼肝油中富含维生素D,但必须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否则易造成中毒。奶油、蛋黄、牛奶类的食物含少量的维生素D。

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和蔬菜。维生素C也叫抗坏血酸,具有促进胶原物质的合成、增进机体抵抗力的作用。假期里户外活动少,身体抗病能力差,易患感冒,应增加含维生素C的食物。水果有新枣、酸枣、橘子、山楂、柠檬、猕猴桃和刺梨;蔬菜有青椒、番茄、大白菜、土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