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
扫码报修

扫一扫

首页: 首页 > 卫生保健 > 正文

武汉市开展第28个爱国卫生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6-04-28 来源:后勤集团阅读次数: 【字体:

 

今年4月是全国第28个“爱国卫生月”,湖北省爱国卫生月活动主题为“清洁家园、灭蚊防病”。为了动员市民广泛参与到爱国卫生活动月系列活动,倡导文明卫生的生活方式,促进环境进一步改善。4月1日,湖北省爱卫办、武汉市爱卫办共同举办的第28个爱国卫生月暨“健康湖北”全民行动宣传月启动仪式在硚口公园隆重举行。

为切实保障市民身体健康,根据市爱卫办统一部署,各区爱卫办将积极组织、策划好“爱国卫生月”系列活动,广泛开展爱国卫生宣传教育。要求各街道、各爱卫委员部门在学校、客运站、农贸市场以及社区等人群聚集场所设立宣传点,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防蚊灭蚊、预防疾病的能力以及有疑似症状主动就医的意识。以“周末卫生日”为契机,组织发动各辖区机关、社区、企事业单位开展卫生大扫除和义务劳动,大力清除蚊蝇孳生地。重点关注周末行业部门开展本行业春季除四害的活动开展情况。为全面打造健康湖北城市环境,以改善群众身边环境、提升群众健康水平为目标,积极推行健康低碳生活营造氛围。

爱国卫生运动是我国的优良传统,是改善城区卫生环境、提高全民健康水平的有力举措,也是一项人人有责、家家受益的全民工程。市爱卫办号召广大市民,为创造一个宜居宜业的美丽环境,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有效预防和控制春夏季传染病发生与流行,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持续巩固创卫成果。

(根据网络资料编辑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