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
扫码报修

扫一扫

首页: 首页 > 卫生保健 > 正文

开学之际,你做好了寝室卫生吗?

发布时间:2017-04-11 来源:后勤集团阅读次数: 【字体:

      开学之际,同学们都高高兴兴地拉着行李箱回到了久违的宿舍。可是,寝室由于长时间无人居住打扫,已经落得满是灰尘,有的甚至弥漫着发霉的味道。因此,做好寝室卫生打扫工作是很有必要的,那么该如何打扫寝室的卫生呢?

整理书桌。每位同学应先整理好自己的书桌,擦拭桌子时最好先用干抹布去除大部分灰尘,再用湿抹布擦干净。整理出来的垃圾可以直接扔在地上,稍后可一并处理。

整理床铺。大部分同学在离校时会直接将床铺卷起来的办法,那么开学时最好不要直接展开就完事了,我们应该先掸去铺被上的灰尘,被单、被罩和枕头套都应该换上干净的,否则很容易造成皮肤过敏等不良现象,最好选个好天气把被子晒一晒。

整理衣柜。擦去灰尘是必要的,衣服如果没有发霉或异味很重,晒一晒就可以了,如果出现上述现象最好还是丢洗衣机里洗一遍,尤其是贴身衣物,否则也易引起过敏。这也有助于室内气味清新,干净的味道要比任何清新剂的味道好闻得多。

公共卫生。采取由里向外的顺序,洗漱间相关物品一般都不怕水,所以清洗起来还是比较方便的。清洗干净后再摆放好各自的洗漱用品,另外,洗漱用品也应该用温水清洗一下再使用,这样比较卫生。洗手间镜子上的水渍很难清洗,但用一点醋擦拭保证让镜子光亮如新,最后把镜子擦干。

地面卫生。地面卫生比较简单,先扫后拖就可以了,注意通风可以帮它干得快一点。经常接触的墙面也要做简单的清理。

垃圾处理。要本着环保节能的原则对垃圾做妥善处理。将垃圾分类,废纸、塑料的、金属的等,卖给收废品的,赚来的钱可以充作寝室费。

 (根据网络资料编辑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