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
扫码报修

扫一扫

首页: 首页 > 卫生保健 > 正文

大学生要成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的积极参与者

发布时间:2022-08-29 来源:后勤服务中心阅读次数: 【字体:

1、大学生要成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的积极参与者,前提是要做好自我防护。

只有保护好自己,不让病毒感染,才能让家人放心,才能给社会做贡献。保护好自己,必须严格遵守当地防疫指挥部的命令,积极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和关注疫情防控的最新动态,科学防疫:既要无事不出门,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又要消除恐惧心理,坚持学习,早睡早起,多做操,增强身体的免疫力;还要不转发未经核实的信息。

2、大学生要成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的积极参与者,必须从关爱家人做起。

这次疫情让全国所有的高校都延期开学,让所有寒假返乡的大学生都必须尽可能长时间宅在家里,让大学生有了长时期与家人特别是爷爷奶奶待在一起的机会。宅在家里的大学生要多做家务,主动关爱家里的每个人特别是老人。

3、大学生要成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的积极参与者,可以聚焦自己居住地所在社区(村庄)在疫情发生后的各类社会现象,抒写自己所见所闻、所思所感。

大学生应该学习运用在思想政治理论课上学到的立场、观点、方法,结合在专业课上学到的知识和技能,发挥自己是网络原居民的优势,对自己的所见所闻进行理性分析,并将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感通过微信及时传递给家人、同学、朋友和老师,优秀的还可以投给人民网、光明网等媒体发表。

4、大学生要成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的积极参与者,还可以参与社区的防控工作。

如协助社区干部做信息录入、物质分发、宣传教育等工作,当然参与这些工作的前提是社区需要且做好自我防护。所在社区复工或春耕后,也可在防护到位的情况下参加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