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
扫码报修

扫一扫

首页: 首页 > 卫生保健 > 正文

科学早餐 吃出健康

发布时间:2023-02-27 来源:后勤服务中心阅读次数: 【字体:

早餐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一顿好的早餐意味着吃少而精、营养丰富的食物。经过一晚上睡眠,前一天晚上吃的营养物质基本消耗殆尽,所以需要在早上补充,以满足上午工作、劳动和学习的需要。专家提醒,早上起床后不吃早餐,会增加血液黏稠度、血流减慢,久而久之导致心脏病发作。所以,丰盛的早餐不仅能让人一整天精力充沛,而且有益于心脏健康。

理想早餐要掌握三个要素:

1、把握就餐时间,

一般来说,最好在起床后30 分钟吃早餐,因为这时人的食欲旺盛。

2、计算营养含量。

早餐既要讲究质量,也要讲究数量。早餐的热量一般控制在400~600卡是比较适宜的

3、主副食搭配平衡。

早餐选择易消化吸收、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

总的来说,建议选择包子、饺子、面包等淀粉类食物,并适当增加牛奶、豆浆、鸡蛋等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并与一些小菜搭配。

早餐太酸,容易困。

早餐后,人应该精力充沛。但是,一些年轻却出现腰酸背痛,注意力难以集中,关键是酸积累太多。蔬菜和豆类属于碱性食物,但有些人早餐倾向于吃馒头、面包和油炸物等酸性食物,它不可避免地导致身体生理方面的酸碱平衡失衡。

酸性物质积累过多,不仅会影响细胞的生理功能,还会引起心脏功能障碍和身体各器官功能障碍,造成早晨疲倦乏力,久而久之,会引起疾病的发生。